我很愛當熟客!
能夠被老闆記住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最剛開始成為所謂的熟客...是在日本唸書時...教室路口的Starbucks
那時幾乎天天上學都一杯...喝到最後...幾乎全店的店員都認識我..
也都知道我要點的是Non Fat Latte..回台灣前還請大家在Japan的馬克杯上簽名留念
幾年後到日本出差...意外在新宿的分店遇到以前很熟悉的店員小姐
她竟然還記的我!!
那種熟客的特殊感又再度油然而生....

來到美國....要打入熟客圈...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小鎮村的人是很怕生的....
猶記當初踏進Bob's早餐店時...客人和老闆同時投來異樣的眼光...
彷彿踏入禁忌之地一樣...著實讓我們兩個人緊張了一下...

不過今天早上毛怪又找我去Bob's吃早餐...
其實自從我上次寫了這家店之後...我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報到個兩三次....
因為我們是那家神秘小店唯一的華人客人...
幾次之後.....我們也悄悄地晉升為熟客一族...
現在坐下之後...熱咖啡馬上就上來了~不過這也不足為奇...因為幾乎大家都有...

可是就在今天...奇蹟發生了!!!!

我和毛怪坐定位....老闆包伯就說...
"是要westen omelette+sausage和Patty sandwich吧!"

運動妹(另外一位店員妹妹)都還沒有來幫我們寫單...

包伯就幫毛怪做了蛋包了...(因為每次毛怪都點一樣的...)


我當下的感覺就是.... (不知道在爽什麼....真是變態...)


不過我今天不點Patty Sandwich...今天點cowboy炒蛋+比司吉+Gravy醬...也是我常點的..
Patty Sandwich是我的special order....menu上面沒有的唷~
其實只是吐司夾漢堡排啦...可是就是不在菜單上!
我的吐司不放在大鐵盤煎...只有放烤吐司機..而且不抹奶油...
要生菜、蕃茄、洋蔥和黃芥茉醬...外加一顆半熟荷包蛋還有Hash Brown
就是和肥滋滋的漢堡不一樣....


現在老闆也都知道我要外帶鬆餅加草莓不加奶油...(這是Nikita的最愛..)

那種..."我也屬於這裡耶!"的感覺很有趣!
現在我們去Bob's再也不會感到不自在...
有的時候還會覺得其他新來的客人是生面孔..好奇怪啊~~
哈哈哈...跩什麼鬼啊~~~


我不得不說.....熟客還是不一樣...基本上老闆的態度就不同...
當普通客人...老闆的笑容還是少一點...也不會和你開玩笑...
我知道很多人傾向..."吃完走人...老闆不要跟我說話...我也不想跟你打交道..."的想法..
可是當熟客的好處就是在於....那家店會變的像自己另外一個飯廳...
你很自然的坐下...很自然的有好吃的東西...
熟悉的環境...自然就是可以放心的待在那樣的空間...
一個眼神...一個微笑....老闆就懂了....
而且基本上老闆還是會和客人保持距離...所以不用擔心太多...

不過壞處是.....
不能隨便變換點的菜色...因為....這樣老闆就記不住了...
馬上喪失"見人如見菜"的熟客資格....
所以這個部份就讓毛怪去保持...
因為我沒辦法永遠都點一樣的餐點...他就可以...



毛怪不懂我為什麼那麼喜歡當熟客.....
唉唷....你不懂啦!!!哈哈哈....

我和我阿姐以前也是熟客姐妹檔...
從板橋遠東樓下的東森咖啡...還有老闆跑去大陸的早餐加蛋排骨麵...
那種只有老闆你知我們知的微妙感....還真是樂趣十足~


我就是很愛當熟客!
熟客的好處....就是要熟了才知道!


啊.....其實我們也是Napoli's Pasta的熟客啦....
雖然不到Bob's的程度...(畢竟比較貴啦....)
可是每次去...西西里老闆都很愛跟我們聊天....我也很愛跟他聊啦....
只不過他從來都沒有給我們打折就是了....哈哈哈....
其實還是想要貪點小便宜....




毛怪說:被老闆記住...爽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