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心裡一直惦記著要買這本書
傳信人 I am the messenger


傳信人 I am the messenger 
Markus Zusak著 木馬文化 NT.300


就如同我先前曾經在[關於閱讀]這篇文章裡提過...
我對外國翻譯小說沒有很大的興趣...
之所以這次回來會在第一時間跑去誠品買..
是因為我上次去找蜂蜜先生時...在他家看了這本書..
當時時間不太夠...所以只看了大約150頁..
而且蜂蜜先生自己都還沒有看...我也就不好意思跟他借回家看...
乾脆這次回來自己去書店買來看比較快...

作者Markus Zusak另外一部知名的作品是偷書賊
雖然傳信人完成的時間比偷書賊早..
但是大部分的人應該比較熟悉偷書賊...可是我沒有看過...
雖然蜂蜜先生強力推薦偷書賊...我還是決定先看傳信人這一本書...

傳信人這部作品...
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很有推理邏輯的味道...我還蠻喜歡這種故事情節
隨著主角艾德每一次的助人事蹟和傳達的口信..
就會想要更深入地推敲出背後真正的涵義..
故事情節的起伏沒有很大...就是跟著四張A的撲克牌發展...
但是我覺得一直讀下去就會感覺到主角心境和週遭人事物的變化..

一個平庸無能的年輕人...因為一次意外銀行搶劫事件...成為傳信人..
他帶給了別人溫暖、關懷和改變...最後也替自己帶來了希望...

結局不算太出乎意料也略嫌草率了點...
但是感人溫馨的成分頗高...充滿愛與友情的故事...算是勵志小說
就像我說的...因為我不太看翻譯小說...無從比較好壞..純粹個人主觀意識...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是一本會一直看下去的小說




~若是像你這樣的人能夠奮起,完成你為那些人所做的一切,那麼或許每個人都能辦得到,或許每個人可以活得更好。~



[題外話]
我覺得台灣的封面設計比原文版來的簡潔許多...
可能是因為這本書本來就是給青少年閱讀..所以設計上比較有童趣
是用一個撲克牌小丑當做封面...

台灣的定位就不是走青少年路線...
所以封面就以撲克牌的花色表達...反而直接了當..
各有特色....


PS.我還真是很不會寫讀後心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