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家...比去年更加困難重重....
昨晚沒睡...一早爸爸載我去坐客運...非常順利的在六點到達機場...
結果西北的報到櫃檯前大排長龍...我出國那麼多次了...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
但是也沒有其他方法...只能跟著排隊...排啊排啊...終於輪到我check-in了...
就在我把護照和I-20交給地勤人員時...我發現小姐開始出現面有難色的表情......

".....................小姐對不起.....我們沒有位子了!"
"WHAT!

就在我前面那個人把最後一個位子劃走之後...
沒錯!我遇到傳說中的超賣機位....
我的位子早在一個小時前就被釋出了...可是我都不知道...

當下.....一片空白....烏鴉滿天飛~~
我也不知道我是修養太好...還是太過震驚...
我竟然默默地接受這個事實....
其他沒有座位的歐巴桑開始大聲叫罵..."太可惡了!!"不絕於耳...
西北的主管很快就先做出補償動作...
先給我們一人一張$200元的折價券或是換兩萬五千miles的里程數...
只要其他航空公司有到日本的機位..無論商務或是頭等...西北都會負擔...
如果可以明天走的話...就通通都坐西北的商務艙...
聽到這裡我就眼睛為之一亮啦!!!
其實....我也可以再翹一天的課啦....
(啊....我竟然可以為了商務艙翹課.....真是太糟糕了....)

後來...長榮有十個到名古屋的商務艙座位...
如果有搭到這一班...那就可以順利接上從日本到美國的班機...
基本上所有的行程都不會受到影響...
西北的小姐動作很快的幫我改了票...我拎了兩箱行李迅速衝到長榮櫃台..
可是長榮的主管很圈圈叉叉...說一定要西北的人帶我們過去才可以...
結果摸了半天...班機都要起飛了...我們還沒通關...
長榮就說不給我們換了....當下大家都傻眼了...只好繼續等待機會...

歐巴桑A一直罵...她自己的票本來就有問題...所以改票不成功...
整個小時都在聽她叫罵...

後來長榮又有飛往東京的班機有空位...也可以讓我們接上美國的班機...
可是!!!!!是經濟艙.....嗚嗚嗚....還我商務艙啊~~~
唉....接上班機比較重要.....而且時間也很緊迫....西北小姐也只有十五分鐘幫我們開票..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終於順利搭到長榮飛往東京的班機....
好吧....雖不滿意但尚可接受啦...總比回不了美國好...

長榮上的飛機餐...我選了炒麵...附的小麵包外酥內軟熱呼呼...好吃!!
不過那個南瓜芹菜火腿....很奇怪的一道小菜...完全就是沒邏輯也不搭嘎的組合..


到了日本...災難還沒結束...
我們飛往美國底特律的班機...位子都還沒確定...
所以地勤人員就匆匆帶我們前往日本西北的櫃檯換票...
害我眼睜睜看著東京土產在我眼前晃過....我的ひよこ小雞蛋糕也不能買..
還有好多抹茶口味的限定產品就這麼無緣的與我擦身而過...

結果換好了票卻不能劃位...因為要讓西北把座位整理好...
歐巴桑A又開始唉唉叫...一直罵個不停...日本的地勤小姐跟她講不通..
只好用日文跟我解釋...要我翻譯給她聽...
可是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理歐巴桑A...因為我覺得她好煩喔....
就在最後幾分鐘...我們都劃到位了...還是最後一排走道旁的好位...
而且我連底特律回KC這一段的登機證都換到了...
歐巴桑A果然很倒楣....
西北小姐跟她說美國國內這一段...她必須要再去美國西北的櫃檯換票...
我聽到的時候差點大笑出來...
好啦...我知道我沒有同情心....可是她真的好囉唆...態度又很差...
所以有一點報應也是好的...哈哈哈...

西北上的飛機餐:
Dinner--
Beef in BBQ sauce with mashed potatoes, snap peas and carrots
其實我不是想要點這個...可是沒的選了...一整個很鬱卒...
不過搭配的煙燻鮭魚+咖哩口味冷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


中場小點:
紅蘿蔔蛋糕
雖然有點稍甜...可是因為冰冰涼涼的...很美味!


Breakfast--
Cheese scrambled eggs with pork sausage and hashed potatoes.
我完全不知道為何我最後選了這個...明明就還有日式炒麵...
可是我就一時糊塗...選了這個非常不稀奇的炒蛋!!我錯了~~~
那個cream cheese的可頌麵包倒是不錯吃..可惜是冷的...



幾經波折之後回到美國底特律....
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果然還是發生了!!
是的!我又去小房間蹲了...
就算學校幫我開好旅行證明....海關人員還是叫我去小房間等...
依舊什麼奇怪的問題也沒問...只有問我的學校名和我離開美國多久..
我問海關人員...怎樣可以從名單上消除?
她很狠心的說:永遠都不會被刪除!
 真是個精闢又完美的答案啊!!!

也因為去小房間等太久...害我要逛一下底特律機場的計畫也泡湯了...
只好匆匆忙忙趕去登機..幸好沒有出差錯
行李也順利拖運了...安檢人員還問我說怎麼帶了一個空箱?是要去紐約採購嘛?
哈哈哈哈....我也很想啊!!等伯君五月底來再去採購啦...

累的半死....終於回到熟悉的KC機場...
打電話提醒同學晚上下課之後來接我...也順便打電話給很多天沒有聯絡的蜂蜜先生..
原來他的春假也很忙碌地跑去滑雪了...
聊到手機差點沒電...我以為我有帶充電器...竟然沒有!
幸好還有一格...要不然晚上同學來接我的時候沒電就糟了....

從來沒有回家回得這麼辛苦的....
好在以後不會再有這種機會了...要不然真的太痛苦啦~~~
再等幾個鐘頭就可以回家躺在我軟軟的大床上了....
啊...不過在這之前要先把一個報告趕完啊~~~

我在機場等同學的時候..跑去旁邊的cafe點了酪梨雞肉沙拉和辣雞翅...
原本以為機場裡面的Bar..應該不用太期待它們的餐點...
沒想到相當美味可口...份量十足!!!後來吃不完還帶回家當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