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談過兩次短暫的遠距離戀愛...
一次半年...一次三個月....
一次是不得已的...一次是沒有預料的...
遠距離戀愛最難談的地方...
其實不是地理距離...而是心的距離...

先天上...遠距離戀愛就充滿挑戰...
像是不能常常見面...
沒有共同的生活圈...
開心、難過的時候沒有人給一個愛的抱抱
去了好吃的餐廳沒有辦法一起分享...
這些都是遠距離沒有辦法克服的障礙...

雖然現在有了視訊、MSN...打長途電話也不像以前那麼昂貴...
可是這種數位的聯繫...還是不如真實的溫度來得深切...

遠距離最害怕的就是不信任...
畢竟看不到的東西比什麼都要恐怖...
人心無法控制...高科技反而造就了更多不忠實...
嘴巴可以說沒在幹嘛...其實旁邊躺了另外一個人...
這些都不算新鮮事...大家也都時有耳聞...

我又有想太多毛病....
會不小心胡思亂想...雖然事後常常證明是自己想太多..
可是要是真的有事那就更糟糕...會變成後遺症...然後就演化成疑心病...
基本上這段感情就已經出現裂痕...真的很難彌補了...

沒有人喜歡談遠距離...誰都喜歡愛的人在身邊...
我當然也是這種人!
尤其我又特別喜歡擁抱和牽手...
總不能抱枕頭..牽空氣來度日子...
可是...如果真的遇到一個值得把握和珍惜的人...
距離....到底要不要考慮在內?

當初在談遠距離戀愛的時候...天天MSN似乎已經變成必備的...
因為我不愛打電話...所以打電話並不是我的主要要求...
對方如果願意打電話給我...我會很開心...
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常常打電話...個人的壞習慣...沒辦法...
因為總是會擔心打電話的時機不對...會打擾到對方...
像是對方在忙或是在睡覺...都會讓我很有罪惡感...
倒是我自己不在乎對方在我睡覺的時候打電話來...我都會很有精神的講電話..哈...

我是個很害怕失聯的人....
就算沒有打電話...我也會傳個簡訊什麼的...
總之就是會一直保持一個Alive的狀態

我的同學A男...女朋友在新加坡...兩人交往四年了..
感情很穩定...兩個人也都有很好的經濟基礎...
可是男生以後要回上海...事業心很強的女友想留在新加坡工作...
就算兩個人隨時都可以結婚...但是因為婚後也不會住在同一個地方..
所以一直都沒有辦法真正步入禮堂..
我聽了是覺得很可惜...因為除非一些特殊案例..夫妻可以分隔兩地以外..
大部分的人還是會希望深愛的人留在身邊...朝夕相處...

隨著工作機會變得愈來愈全球化...
遠距離似乎變成一個無法抵擋的趨勢..
然而...除了距離...經濟基礎也成了另外一個認真考慮關係的因素...
畢竟我們都不年輕...不能無憂無慮的愛了就好...
看著和自己同年齡的同學、朋友...提早出社會沒有繼續求學的..
大多有了一定的社會地位...自己的小小家庭...
而只有自己孑然一身...難免會有一種失落感和壓力存在...
所以愛情就被放在最不重要的位置...
我想這些都是很正常的反應...

可是
好不容易相遇的兩個人
因為距離的原因又再度分開
不是很可惜嗎?

給所有正在談遠距離或是即將談遠距離的妳和你~
真的覺得對方是值得把握的人
就不要讓距離成為遺憾的因子
如果遠距離只是短暫的...那就不要放棄
如果不幸遠距離變成無法改變的事實...人生總是會面臨抉擇...
請好好下決定!

雖然我是個為愛走天涯的人.....
但是如果發現自己沒有辦法這麼做...也不要太勉強自己...


我們都不喜歡孤單
我們都想要讓心靈有個依賴
面對遠距離戀愛....堅持和勇氣還是可以戰勝一切的!
只要心裡把對方放在最重要的位子 就沒有什麼人事物可以取代了





你說 你不想要讓我談遠距離 因為女生總是要有人陪
我說 我清楚知道 因為過去 你不願意再談遠距離戀愛 
就算寂寞可以忍耐 總是有極限
這些考量 我都不會當做藉口
因為 我們都希望深愛的人可以在身邊 分享生活大小事 一起牽手到老
但是
就像我告訴你那句話"。。。。"
請你 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