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才七月...不過明年的萬用手冊已經在蠢蠢欲動啦!
Moleskine的2009版已經可以買了....
不過因為我常常在我的網站介紹Moleskine一般尺寸的規格...
所以今天介紹兩個新規格!

第一個是X-Large Soft Cover Monthly Planner USD 19.95

軟皮封面大約是兩年前推出的...和傳統硬皮相比...
軟皮的優點當然就是很容易就可以彎折...站著的時候比較好用單手拿著..
也比較不用顧忌包包的大小...能夠彎就可以塞進去...
但是缺點也一樣是太容易彎...不像硬皮可以充當墊板 !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硬皮封面的Moleskine...

但是對於這個X-large的尺寸我就蠻推薦的!
尺寸約是7.5 x 10 inches (19 x 25 cm)
放在桌上可以很容易找到和翻開!

用過Moleskine的人都知道...平常的Daily和Weekly前面附的年計畫是直式的..
並沒有另外附月計畫的格子....

如果用習慣日式萬用手冊的人...月計畫一下子換成這種直式的會不太習慣...
格子很小寫不了什麼東西...
可是這本Monthly就把這個問題都解決了...



也因為只有十二個月的計劃表...
所以厚度只有一般Daily的三分之一...大約是64張(含筆記頁)...所以變薄很多...

不過目前Monthly規格的內頁只有推出Soft Cover...但是還是有三種尺寸...



第二種是Large Weekly Planner Vertical Format USD18.95

從去年開始...這種直式的規格開始在很多家萬用手冊中出現...
一開始是Quo Vadis使用這種格式...然後受到很多使用者的推崇...
後來很多家就開始跟進!
Moleskine 2009推出這種格式的真的很不錯~
其實我覺得直式比橫式的更能看出一整個星期的行程安排...
使用上會比橫式有效率多了....

不過台灣要買到還要等一段時間...
不知道誠品會不會全部款式都進?
大家慢慢期待吧~


 美國Moleskine官方網站


[備註]
Weekly的格式算是Moleskine Planner中最重視的部份了!
款式和尺寸相當完整...選擇也比較多!

不過我個人還是慣用Black Large Daily Planner 
但是明年有點想要加買Monthly的版本啊~~

[同場加映]
日本的Moleskine Volant筆記本有推出彩色封皮!!超美的!!!!

至於Citybook的部份...也有亞洲的北京和香港了!!!!
希望有一天也會有台北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