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在某種程度上可以算是日本的臭豆腐?!
 

根據Wikipedia的說明:
納豆是日本常見的傳統發酵食品,由黃豆通過納豆菌(枯草桿菌)發酵製成,具有黏性,不僅保有黃豆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K、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更重要的是發酵過程產生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具有溶解體內纖維蛋白及其他調節生理機能的保健作用。調查指出日本人食用納豆的歷史已超過一千年,在中國的某些地方,也稱其為「鼻涕豆」

納豆的外觀其實相當不討喜...
因為經過攪拌之後的納豆...牽絲的狀況非常明顯...
而且因為經過發酵之後的味道...也不是那麼的宜人...
可是我還是很愛啊!!!
其實很多日本人也不敢吃納豆...所以我每次跟日本朋友說我喜歡吃納豆...
大家都很訝異!


一開始當然是因為它的養生保健功能...
姑且不論是不是有減肥效果...
(先前有個日本節目報導說納豆有減肥效果..後來被證明是造假的!)
納豆對身體不錯倒是真的...優點部分大家可以自己去搜尋...哈哈...我好懶啊!


我個人喜歡大一點的大粒納豆....比較有口感!
可是現在市面上以極小粒為大宗...也有黑豆製作的...可是我比較沒有那麼愛!
另外也有添加紫蘇梅醬或是蘿蔔泥的...這種的我都很喜歡!
現在要在台灣買到納豆相當容易...基本上大型的超市都有賣了...而且不限日式超市..

通常我除了包裝裡面已經附的醬料(醬油、特殊口味醬料、黃芥末)以外...
我還會加わさび芥末和高岡屋海苔醬...通通攪拌在一起...
不過我對於攪拌的次數並沒有什麼堅持...反正只要拌出絲來就好了...
然後倒在熱呼呼的白飯上..就是完美又營養的早餐了!
除了白飯以外...我也會到在燕麥粥、土司、墨西哥餅皮或是麵上面....
反正...只要能夠包住納豆的都可以啦!如果再加上新鮮酪梨...那還真是太美味了啊~
日本人喜歡加一顆生蛋黃...這種吃法我倒是沒有嘗試過....

我最喜歡的口味首推是大山豆腐出品的麦とろ


因為裡面有添加好吃的麥片...大豆55%+大麥45%的比例組合...
所以不只大豆還可以吃到麥片...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不過我回台灣之後還沒有在超市看過..這是在美國和日本吃到的!

另外一個牌子是あづま食品株式会社おろしだれ納豆...
裡面是有添加白蘿蔔泥的品牌...
包裝很可愛!一個大蘿蔔明顯易見...台灣買的到!



至於旭松食品的"なっとういち 超小粒"則是台灣最常見的...
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歡...因為包裝不吸引我?!哈哈...
但是他標榜沒有臭味!!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另外おはよう納豆這一家的商品台灣也進口很多!
不過我在官網上面看到的這個台灣沒有賣~~是海苔口味的啊!!!!




還有相當多的納豆都很有趣....有一種是七福神包裝...非常可愛!
可是我現在找不到圖片...但是到超市去看就有啦!



大家如果想要嘗試的話...可以去超市買來吃看看...
不過一般都是三包裝...所以要想清楚再買!
如果看到那種一包裝的........那個是高級品!!!
所以相對的也比較貴!
如果是用稻草包起來的那種...就超超貴了...台灣應該買不到吧?
我沒有吃過...........有機會的話好想要吃吃看高級納豆啊~
有時兩包裝的比三包裝的還貴...取決於大豆的品質和做工吧?!

通常納豆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再退冰...這樣就可以保存很久了..
不過品質有沒有改變我就不清楚啦........我自己是覺得沒有差啦...哈哈...


 日本納豆俱樂部Blog(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