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食記...不如說是我自己的私心愛店...
熬夜念書最大的期待就是可以來這家早餐店吃一碗鹹豆漿!


從我家到這家成都豆漿大王要走一段路...不是很遠啦...但也不是可以穿睡褲出門的距離!
雖然斜對面也開了一家連鎖豆漿店...可是這一家生意還是很好...

從店內向外看的景色...



他們有自己做燒餅的爐子...
現烤的燒餅還是比較美味的~很酥又不膩...永遠都有最新鮮的燒餅可以吃!



先來看一下菜單~
什麼都很便宜啊~而且重點是有我最愛的鹹豆漿!!
現在很多連鎖豆漿店都沒有賣鹹豆漿了...這家好像是我家附近唯一有賣的店了...



這家店的餐點特色就是....每一種尺寸都很大!!
各式燒餅....有生菜燒餅、甜燒餅..還有小籠蒸包...油條都是現炸的!



這是烘烤類中我最喜歡的肉酥餅....我亂取的名字...哈哈...
圓滾滾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它是有點像酥餅類的外皮...會黏牙的!不是燒餅類較乾酥的餅皮..
裡面的肉餡是滿的...毫無空隙!餅上的芝麻灑得一點都不客氣...
上次我有買....早上沒吃當午餐....
結果....因為太大顆...用小烤箱烤了五分鐘也沒有辦法烤透....



然後包子類....份量和尺寸依舊...哈哈哈哈....
煎包比拳頭還大...有肉包、高麗菜包和我愛的韭菜冬粉包!一顆NT.20

飯糰則有外包蔥蛋和沒有包的...份量很實在...
他們家的糯米是煮的比較軟黏的口感....非常有飽足感...
每一口都吃的到料...因為料都滿出來了...照片裡就可以看到...肉鬆顯而易見...



在整理豆漿杯的老闆!
到處都乾乾淨淨的~



在做飯糰的兩位老闆娘...還有一位沒有拍到...
這家早餐店的老闆娘們都會化妝喔~哈哈....





一直拍不到紅圍兜老闆娘的正面...她長得很甜美...還畫水藍色的眼影耶!
臉上都一直保持著笑容....真的讓人吃早餐的心情很好啊~
可是她一直在包飯糰...所以頭都低低的....而且好像是個新手...對價錢不是很瞭解....

我今天點的當然是鹹豆漿和燒餅夾蛋~
他們家的鹹豆漿不是直接舀熱豆漿...而是老闆娘會先把豆漿再加熱到滾...
然後倒在料上面之後...迅速地端上桌!所以超燙~
料有自家油條、蘿蔔乾、肉鬆、蝦米、蔥花...很實在!

剛上桌的鹹豆漿絕對不能馬上吃...
要用湯匙不斷的攪拌攪拌...等到豆漿變成豆腐花之後...才會變成美味的鹹豆漿...
我是一定要加辣的!哈哈.....所以點的時候就會跟老闆娘說要加辣...





至於燒餅夾蛋...裡面的蔥蛋很軟...因為是直接用蛋液去做蛋皮的...所以應該比一顆蛋多啦!
照片有點看不出來...不過應該有5mm的厚度吧?目測法!

至於他們家的冰豆漿我上次有買....
很真實的豆漿味!和市面賣的罐裝豆漿差很多....有一股淡淡的燒焦味...哈哈....很淡很淡啦...
有人可能不喜歡...可是我覺得這種味道還蠻不錯的....

店裡什麼樣的客人都有呢!!
而且大家和老闆都很熟...我最喜歡這種感覺了...就像小鎮村的早餐店一樣...
老闆娘看到人就知道對方要點什麼了...不用囉嗦...
那種會讓人放鬆的熟客感...不論到那裡都是一樣的....



這種中式早餐店...年輕小姐的客人很少...最多的就是阿伯了!
可是我很喜歡這種早餐...熱呼呼的...份量又很夠....又比較有人情味...
西式早餐店小朋友很多...我反而比較不喜歡...哈哈....

雖然中式早餐的熱量比較高...可是偶而吃吃還是很幸福的!!

離開之前我又外帶了一杯冰豆漿和蛋包飯團回家陷害我哥...一共NT.91
我爸媽去萬里了...所以不用買太多....
還不忘跟老闆說鹹豆漿和燒餅超好吃!哈哈...


ご馳走様でした!




成都豆漿大王
板橋市民族路247巷口
營業時間....不明...從半夜到中午的樣子...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