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沉迷於看時間管理這一類的書...
不過大部分還是以日文翻譯書為主!

後來在書店看到吳淡如的這一本書...考慮良久才決定買的...
因為...我沒有很迷吳淡如......也對台灣作者寫的這種書沒什麼信心...



時間管理幸福學

作者:吳淡如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0842


一開始....
我是先在一本雜誌裡看到這本書的節錄...覺得她有些觀念還蠻不錯的..
但是有點擔心該不會剛好節錄到最好看的一篇吧?
所以我就去何嘉仁實際的翻閱了一下...發現好像還蠻好看的...所以就上博客來下單了....
(啊!價錢有差啦.....)

實際看了之後...覺得這真是一本不錯的時間管理書...
裡面的概念和先前佐佐木かおり的略有不同...
吳淡如的觀念在我看來是比較容易實行..也比較人性化一點...
尤其當我看到吳淡如形容自己其實是個很懶散的人時...就覺得心有戚戚焉...哈哈...
比起那種本來就很嚴謹的人寫的書來說...和自己個性比較接近的人的書...看起來就是比較有共鳴!

像是她提到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可以付錢請別人做..
因為自己可以在同等的時間中...賺取更多的酬勞...那又何必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事...然後又沒賺到錢..
當然...前提是這個機會成本要划算啦!

蠻建議大家看看這本書...
絕對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唯一的敗筆?就是....封面為什麼要放她的照片啊?
倒不是我這麼討厭她....而是....那個雙眼皮貼的太假了啦!!一整個很.....無言....


順帶一提:裡面的插畫是萬歲少女畫的...很可愛...哈哈...{#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