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發明Post-it的人--Art Fry...真是太了不起了!

這個我一向暱稱為"貼貼" 的便利貼...真的是念書和標示重點的好幫手...
目前市面上的便利貼可以說是3M Post-it的壟斷現象...
就算有很多小牌或是雜牌推出類似的產品...感覺上就沒有3M的那麼好用有保障...

基本上我所有的尺寸都買了...大大小小....不過顏色還是以乳黃色的經典色為主...
我對於其他顏色的Post-it沒有特別有興趣....總覺得不是乳黃色的就不是Post-it啦!
不過美國可是有相當齊全的各種色系可以選擇...很多都是台灣沒有的顏色喔~


但是我最近迷上的是Flag系列...
我喜歡這種塑膠材質的Post-it...貼在書頁上都不用擔心破損..
比起紙製的標示標籤要來得堅固許多!!
這陣子是用比較大的尺寸來標示每天要念完的讀書計畫...非常清楚好用....

而且它有設計隨身攜帶型...所以我有買一個尺寸比較小的放在HERMES的萬用手冊裡...
隨時可以拿來標一些重要的日期...相當方便!

現在因為是開學季了...所以3M有推出Post-it的促銷活動...
新的種類和尺寸很多...甚至還有和彎彎合作的一系列商品....喜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吧...呵呵...
不過我個人還是傾向買傳統款...所以這次沒有下手彎彎系列...
而且以前學妹就有送我一些了...都還沒有用呢!


先前米滷蛋也有出這種貼貼...不是3M的就是了...
但是也算是夢幻逸品了啦...因為現在都買不到囉~

日本的3M還提供客製的Post-it--i-Note...
你可以自己選擇圖案和文字...像是印上自己的名字之類的...
然後你就有專屬的Post-it了!
可惜美國和台灣的這種服務以公司行號為主...要不然....我很難不下訂啊...哈哈....

先前則是在誠品文具展的時候買了卡片型的Post-it...
很薄!可以放在皮夾中...隨時抽出使用...也是實用又方便的一品!
 

除了紙製品的Post-it...3M也有推出數位版的...
讓用電腦的人也可以在桌面螢幕自行貼上虛擬的Post-it...很方便又環保~

 Post-it數位版下載

這種貼貼真的很方便啊...
每次去文具店看到滿滿一整排的便利貼專櫃...總是會停留許久....
最近重慶南路的墊腳石書店4F文具館...有滿滿一牆的Post-it....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不過我覺得還是日本的3M比較有創意!他們的Post-it的種類和花樣都比美國總公司的要來的多...
只能說....日本真是文具業的天堂啊~~
(微風廣場樓上的台隆手創館也有一些不錯的進口商品...)

我現在很愛的時間管理或是筆記術的書中...也都會介紹用Post-it來做一些彙整的工作...
等到我接下來有分享讀書心得的時候再來談這個部分好了...

現在3M還有推出一種螢光筆上面直接有附窄版的Flag...好像很實用...
不過卻是我唯一沒有非常濃厚興趣的商品....可能是因為螢光筆用的機會比較少吧....



不過說真的....雖然我很愛買Post-it...
可是我也是到去了美國才開始愛用...以前買了都捨不得用...也不太會用...
現在突然覺得可以黏的便條紙真的超方便....
像是有些代辦事項可能沒有很急著做...如果固定寫在萬用手冊的某一頁中..可能很快就遺漏了..
但是如果寫在Post-it上...就可以一直變更預計的完成時間...也就不會搞丟了...
實在是妙用無窮啊~


 美國3M Post-it官方網站

 日本3M Post-it官方網站


[番外篇]
事務用的便利貼以3M的為大宗..
不過我也買了很多日本的貼貼(日文稱作付箋紙or付せん紙) ...上面都是有很可愛的圖案...
前一陣子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我以前還真是買很多這種商品...
尤其以SARIO(Kitty貓那家公司的)為大宗...
放個兩張意思一下.....不過...這些是比較普通的.......哈哈哈......





上面這組是小女生身上可以在貼另外一張貼貼...像是書、小熊和愛心...
看起來就像是女生抱著東西的感覺...還蠻特別的....
本來想要一一拍照上傳...無奈...真的太多了...而且燈光很難橋...所以就放棄了!!


MIDORI的オジサン也有出萬用手冊用的貼貼...我當然沒有錯過...
不過先預告一下...MIDORI有推新的長版貼貼....超可愛的!相信台灣很快就可以買到了...



另外日本的文具大廠KOKUYO也有出一款全貼式的貼貼DOTLINER...
它和一般的Post-it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它可以像標籤貼紙一樣完全平貼在物品上面...
但是卻有可以重複撕下貼上的功能...另外它採用的是芒果黃色...所以非常明顯....



昨天在台隆手創館有看到三個尺寸...不過沒有下手就是了....
嗯.............最後我應該還是會入手....然後寫一篇介紹文吧...哈哈哈哈....




[題外話]
這個我最近買的台產Dobule A貼貼...
雖然這個不是Post-it出品的產品....可是因為圖案很可愛...還是買了...哈哈...
偏食兔和一朵熊...應該還有一隻鱷魚...可是我沒有買.....




雖然感覺上還有很多東西沒有介紹到.....不過......

我終於寫完這一篇了!!!!!
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