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這則新聞....真是覺得很妙!


台灣旅客的最愛 機上泡麵將走入歷史

搭飛機最受台灣旅客歡迎的「夜來香」—機上泡麵即將走入歷史!華航與長榮面對原物料高漲,加上泡麵大廠西移大陸,過年後機上擬不再提供泡麵;但華航強調以後長程線,將與摩斯漢堡合作,推出米漢堡當消夜,熱食服務不打折。

華航、長榮的機上泡麵,過去每個月至少提供數萬碗,如今要跟乘客說拜拜,讓很多長程線旅客依依不捨。雖然航空業者說,如此做不但可省水減重,更有空服員直指將「遠離噩夢」,但偏愛這一味的民眾信誓旦旦地說,機上吃泡麵就是有種難以抗拒的「暗室下美味與趣味」,以後要自己帶上機吃。

航空公司上半年虧損慘重,業者為了省油、減重,第一步就是大砍自家的機上雜誌,華航原本每個座位都提供購物、華航月刊與機上娛樂系統三種雜誌,現在為了減重,後面兩種取消,只留下十分之一供旅客輪流取閱。

下一步是取消機上泡麵。華航行銷服務處指出,原本幫華航代工機上泡麵的工廠年底將西進大陸,加上機上泡麵不附醬料包,得先客製化放進麵裡,代工廠嫌麻煩將不再續約,加上少了泡麵,長程飛機可以少帶一些水,華航可能順勢讓機上泡麵走進歷史。

長榮從今年四月起,除了最高等的桂冠艙外,也不再提供機上泡麵,未來也將全面停供。被視為長榮三寶的元氣泡麵因在網路狂銷導致斷貨,現在連網購都已經走入歷史。

雖然泡麵是台灣乘客的最愛,但航空公司指出,泡麵卻是很多空姐的噩夢,許多客人為了搶泡麵常常態度不佳,有的嫌熱水不夠燙、有的連要好幾碗,空姐一不小心還會燙到自己或客人,所以泡麵幾乎成為空服員的「麻煩製造者」。

此外,很多歐洲客很怕聞到泡麵味,所以華航飛法蘭克福、阿姆斯特丹、羅馬等歐洲線,早就不供應機上泡麵,華航目前只剩下半年存貨,等這批泡麵消耗完後,明年春節後將不再提供。

華航計畫十月起與摩斯漢堡合作,推出以東方米食為主的米漢堡系列,做為長程線消夜,不但可取代原本冷冰冰的三明治,也將彌補沒有熱騰騰泡麵的遺憾。



我搭長途飛機的次數也不算少...可是從來都沒有在飛機上面吃泡麵耶....
雖然空姐會發...可是我都不泡....一律帶下飛機...

因為.........
我覺得在飛機上面吃泡麵很危險!!!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每次半夜泡麵推出來的時候...就是會有亂流的時候...很奇怪!!
然後就要看著空姐拿著滾燙的熱水...很艱辛困苦的幫客人倒熱水泡麵...
要是沒有經過自己的話倒是無所謂...可是因為我通常都是坐在走道..所以都是我旁邊的乘客要吃泡麵...
然後裝有熱水的泡麵就這樣抖~抖~抖~地從我面前抖過去...實在有夠危險的~

而且就像新聞中提到的...泡麵的味道真的非常重!!!
每次發泡麵的時間都是那種正餐中間的半夜....
老實說....我覺得泡麵實在很打擾別人....
只要空姐一推泡麵出來....大家就開始開夜燈...窸窸窣窣的開始吃起麵來...
那種已經在熟睡的乘客一定會被吵醒...

可能我本來就沒有多愛吃泡麵....所以完全不能理解在飛機上吃泡麵的美味....
連去美國念書....我的行李箱裡也從來不帶泡麵佔位子....
再加上我一向有吃飛機餐的習慣....坐飛機也沒在走動....正餐中間根本不會餓...泡麵的出現實在很多餘....
不如給我花生米還比較實際.....是說....很久很久以前...飛機就沒有提供花生米了啦!!

所以看到這則新聞我倒是很沒良心地覺得很開心....哈哈.....
而且....MOS的米漢堡不是比泡麵好上100萬倍!!!!
所以.......................還是把泡麵廢掉換成米漢堡比較好....齁齁....

不過如果有乘客要自己帶上飛機....恐怕會造成航空公司更大的困擾吧...
畢竟.....有人在吃...其他乘客想吃吃不到....到時候客訴一定很多....

我只能說....
加油吧!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