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市場賣魚...是一件超級困的事!!!

我真的只有非常.非常非常佩服我姊了....


今天因為我姊夫去宜蘭參加鐵人競賽...所以我姊就找我去代一天班...
一早和蜂蜜先生講完電話...我就和我姊去趕五點多的火車去鶯歌市場..
從我姊嫁人之後...我都沒有真正看過她工作的地方...更不用說她工作的樣子...
坐了幾站火車...就到了鶯歌...市場是在地下室的那一種....
一到了市場就換上塑膠圍兜、雨鞋還有手套...趁我姊還沒開始忙的時候拍一張照片...以資紀念?!

 

然後我姊就忙著把魚放在攤子上...我的工作就是幫忙把魚從冰箱拿出來...
我姊很快就把魚擺好了...
鶯歌市場的攤子都很猛!大家的東西都擺好多喔...
雞我看至少一個早上就有殺五十隻以上吧....還有排雞腿塔就像屈臣氏一樣...和板橋這邊的傳統市場完全不一樣...

 

蜂蜜先生最愛的香魚~哈哈....
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好賣耶....真詭異!

 

然後七點就開始陸陸續續有客人來了...
說真的....同一個市場有五攤賣魚....我姊的走高品質高價取向...和那種便宜品質卻比較差的不一樣...
不過生意還是很好耶....

然後.................問題就來了.........................
我..........................手忙腳亂了!!!!

雖然是用電子秤...可是每一種魚的單價不一樣...客人當然也不會只買一種(也最好不要只買一種..
然後大家都會想一下...加一下....順序不一.....總價還要一直用紙記下來...完全就是亂七八糟....
幸好我對魚也沒有不認識到很誇張的程度....台上的魚我姊跟我說了我是記得起來...
可是價錢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因為.....市場是用台斤...也就是十六兩的那種....真的只能靠小抄啦! 

然後我的台語又不輪轉.... 
傳統市場打招呼都要用臺語....很慘!
這比抓魚、抬箱子更難!!!!叫賣不算太難的事情.....可是用台語就很難...
所以客人只要問........我就"姊~~~~~~~"....一整個很沒用....哈哈.....

今天生意應該還算可以....不過總覺得沒有幫到我姊什麼忙..哈哈...
就是一直賣笑就是了....因為殺魚報價的都是我姊...和客人哈啦當然也是我姊的工作....

一直賣到中午....幫我姊把東西收一收...攤子整理乾淨....再趕火車回板橋...
因為後來賣魚都是直接徒手抓魚...所以我的手都是魚味...哈哈....

 
(這個時候還笑的出來...哈哈....)



當年我姊毅然從德國的研究所肄業...投入傳統市場賣魚的行列..
直到今天我還是不能理解......
爸媽一直覺得這樣的工作很辛苦....也真的很辛苦...
不過我姊倒是覺得還好....因為她覺得只要工作半天就可以休息了...
可是我真的不懂啊......
做傳統市場真的太了不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