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Yahoo知識上看到一篇回覆...
我覺得真的很實用!而且相當有激勵作用....所以就轉載過來給大家參考看看~

這是網友有氧的回覆:

下面是我的減重經驗
非常的健康,我是靠飲食和運動瘦的
一個月成功減重7公斤

你可以試試看,至今腰身還維持在23腰(我是女生)
體重也維持在46、47左右(我從53公斤減下來的)

如果你要瘦,一定要避免「便秘」
所以如果你沒有天天排便就要想辦法改善
要多吃青菜,青菜的纖維比水果多,熱量相對來說也比較低

想減掉身上的肥肉(也就是脂肪)
肚子上的肥肉是所謂的「內臟脂肪」
它比任何地方都難瘦
如果你想靠「少吃」減掉它非常難(幾乎可以說不可能)
你一定要做「有氧運動」才能減去深層的脂肪
所謂有氧運動就是「低衝擊力」的運動,比較不激烈的
像是:健走、慢跑、游泳、打羽球…
(最推薦健走,很容易也比較不累,而且可以瘦到有一雙勻稱的美腿,翹又挺的屁屁)
如果你還在做那種「只能維持一下子就做不下去的」的「無氧運動」
像是:短跑(衝很快)、健身操、氧臥起坐,伏地挺身等等
那是燃燒不了脂肪的!

我那時候是每天傍晚或晚上的時候去學校跑10圈操場(一圈400m)
跑完大概要30分鐘(注意!有氧運動一定要持續30分鐘才能有效燃脂)
這樣會消耗約300kcal的熱量(用運動消耗的熱量比一般人想像的要少…)

做完有氧運動後散步約10分鐘,讓心跳緩下來
再馬上做「氧臥起坐」,可以很有效得消肚子!!
(或其它的無氧運動,短跑除外)
因為身體因為你做「有氧運動」後開始消耗脂肪
而你馬上做腹部的運動脂肪會集中在那個部位消耗
很有效喔!
我那時候一個月而已,腰圍就從26變成23(不過,腿會瘦的比腰更快更多)
同樣的道理,想瘦哪,在做完有氧運動後就動哪
我強力推薦小S的一分鐘瘦身操,想瘦哪就照書上的做
超有效的,但我強調一點,一定要「做完有氧運動」才做喔!
除非你本身就很瘦,不然肥肉會被你練成「肌肉」,很可怕的!
(不是漂亮的那種肌肉啦…身體看起來還是會有點肉感)

另外,跑十圈大概消耗300kcal
300kcal其實不多,可是你不會覺得跑10圈很輕鬆
可是吃一碗白飯就是250kcal
所以你不要覺得我跑那麼久那麼累要靠賞一下自己就吃
(對了,運動前後一個小時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切記,不然會胖更快)
因為你真的是隨便吃一點東西就會把自己剛剛的努力給消毀!
而且很可能吃得比剛剛消耗的還多!

所以「少吃比多動重要」!!真的…
我就是遵守這個守則
一個星期找四天慢跑,平常吃少一點
但水煮青菜無限量吃(不想餓到自己)
一個月瘦了7公斤
重點是那時候我本身沒多胖(166cm,53kg減到46kg,我是女生)
可是我還是能瘦那麼多(通常一個月只能瘦掉原本體重的10%)

那時候早餐我都正常吃,通常一杯300cc的牛奶、豆漿(如果你能接受無糖的話,就喝無糖)、紅茶…
再搭個三明治、火腿蛋吐司、饅頭加蛋…
什麼都可以,但油炸的不行,如:油條
午餐你可以去吃自助餐(如果你是外食的話,當然最好是自己煮啦!)
點兩樣青菜(不要油炸的),再點個大豆製品(豆干、豆腐…)
拿一點肉(什麼肉都可以,最好是魚肉,但不能是肥肉:如叉燒、三層肉、豬腳、豬皮…,如果有皮都要去掉)
肉的量是你的三根手指頭的大小,厚度約0.5~1公分
飯吃一半就好(不能多吃喔!)

晚餐可以吃燙青菜
(調味料少一點,外食的燙青菜常會加肉燥,肉燥很多肥肉,可不能吃喔!)
如果是水煮的…可以無限量的吃
再吃點肉類或豆腐類的東西
(晚餐別吃澱粉類的東西)

我覺得她裡面的方法並不難...
而且都很合理也很健康...我稍微看了一下她的個人資料...是個作息很健康的女生..
就像她說的...她本身並沒有多胖...166cm/53kg其實算是相當勻稱的身材了...
可是她還是可以減掉七公斤....實在不可思議...當然啦...人家應該才20出頭啦....

我對她寫的內容很贊同...也相當激勵我...哈哈...
所以特別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