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uman的ニーモシネ筆記本算是我這陣子看的筆記術中還算蠻常被提到的一本!

光是日經Associe的各界訪談中...就有兩位不同產業的人使用這個系列的筆記本...
一位是電視冠軍的文具王高畑正幸...一位是節目企劃作家樋口卓治...
他們都不約而同選擇了Imagination的A4版(下圖)...
 
maruman--ニーモシネ系列筆記本的特點如下:

1.尺寸多樣化(有A4, A5, A6, A7, B5, B6, B7, 橫式, 直式...不過最受歡迎的還是A4大小)
2.內頁有5mm方眼格..也有空白的..To Do List, 橫條式..
3.內頁可撕
4.每頁都有Title和Date欄位方便記錄


 
(圖片取自mamuman官方網站)

左邊隱約可以看見是5mm方眼格的內頁...右邊則是空白內頁...
可以依據自己的筆記本使用習慣選擇內頁形式...
大部分的設計師喜歡方眼格因為可以很容易畫設計圖...
做企劃的可能會比較喜歡空白頁...因為可以天馬行空的發揮想像空間...都各有其優點...

 

(圖片取自mamuman官方網站)

同一個系列下還有特殊直式的...內頁格式比較像美國慣用的筆記本...有分隔線!
maruman這本比較特別...左右兩邊都有分隔點...可以自己畫線..
自從在美國念過書之後...我就很喜歡左邊有分隔線的筆記本...因為可以隨時在左邊空白處補充或是做大標!
不過maruman這本因為左右都有分隔點...可以變成三等份...我覺得拿來當萬用手冊還蠻適合的!
左邊可以拿來寫時間、中間記事、最右邊可以補充私人形成或是相關Note...
而且B5尺寸的每十行還有用比較清楚的粗線分隔...完全就是可以分成早午晚...實在方便!
(嗯....自己寫一寫都覺得這樣用還真好用!列入下次的購入計畫...哈哈....

 
(圖片取自mamuman官方網站)

當然用法因人而異...妙用無窮囉!:)
價格也都蠻適中的....都沒有超過日幣1000塊...比起KOKUYO的昂貴Research Lab Notebook..
maruman的這本筆記本真是太親民了~

好消息是....台北的Page One文具部就可以買到Imagination A4版啦!
一本約NT.430左右吧?!

 maruman官方網站

[品牌小介紹]
maruman是從大正時代(1920年)做素描本起家出名的...
後來才陸續增加其他的筆記本事業...也有萬用手冊內頁的開發...
但是素描本和畫材用具還是他們的主要產品...
今年是他們的圖案封面素描本50週年紀念...所以有復刻版的懷舊素描本可以買...
不過因為我沒有在畫畫...所以無法判斷素描本的好壞...但是可以販售這麼多年...想必品質有保障!
印象中誠品有賣!
 

[補充] 2008.10.27
可惜敦南誠品沒有賣直式的...唉.....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