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很多人對Miquelrius這個西班牙牌子不太熟悉...
不過看到他們的筆記本...相信大家多少都會有點印象!

 Miquelrius筆記本有以下特色:
1.尺寸多樣化(A4, A5, A6, A7)
2.內頁有分四色不同的側標...方便記錄不同主題的筆記
3.大本的尺寸有附束口橡皮筋...以免筆記本爆開...
4.封皮有塑膠霧面硬封皮或是硬紙皮加塑膠封膜...根據不同設計師系列而有不同
5.內頁有5mm方眼格和橫線
6.根據尺寸大小..打洞數不同(A4: 4個洞、A5: 2個洞、A6, A7: 沒有洞)
7.內頁可撕
8.紙質的選擇:70gr/m2(ㄟ...這個資訊提供給看得懂的人看...因為我也不懂...哈哈...不專業!!)
9.每年的封面都不一樣...過了季就沒有一樣的圖案了...


一開始台灣引進的是比較時尚雜誌插圖的Jordi Labanda版..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帶點KUSO動物風的KUKUZUMUSU系列...
這個系列都是很有趣的動物插畫...而且用色相當大膽!
我對這種圓滾滾大眼睛的動物插畫很沒有抵抗力啊.....哈哈....


我只有買過一本掌上型的小筆記本....乳牛版的瑪麗蓮夢露~背面則是貓王~

 

 

後來每年都陸續有推出不一樣的封面...可是我都很克制地沒有買...
因為筆記本太多實在寫不完...可是真的每一個封面都超級可愛...很難只挑一本!
而且這本筆記本也很適合我先前提到的手帳筆記術-2 標準化的A4尺寸所需要的各式規格..

以下是今年和明年要推出的封面...
 

 
 

 
(圖片皆取自Miquelrius官方網站)

我覺得Miquelrius的筆記本還蠻好寫的...
可是紙質比較薄...所以寫太大力的話下一頁會有痕跡...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其實也沒啥影響啦..
紙質薄同樣的也比較會有墨水透過去的問題...所以彩色筆或是水性筆這一類的就不太適合了..
原子筆和鉛筆當然完全沒有問題!
 
以前誠品有進這個系列....可是印象中最近好像沒有看到了...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Miquelrius的筆記本不算太難買...




[品牌小介紹]
Miquelrius是純西班牙的文具公司...在巴塞隆納成立..已經有150年以上的歷史了..
一開始是做Accounting Book起家...也有製作卡片..
現在除了這些東西...還增加了其他文具用品還有小配件..像是包包、桌上辦公用具....等..
在世界很多地方都有販售他們的產品...像是美國和日本...

[KUKUXUMUSU介紹]
西班牙設計師
KUKUXUMUSU嚴格說起來不是一位設計師...它算是一個設計團體..從1989年開始..
除了在Miquelrius有發表文具和配件以外...另外自己也開發很多周邊產品...像是T-shirt、雨傘、內衣...
他們也有替一些公司企業畫圖...算是一個多角化經營的設計團隊...

 
 Miquelrius官方網站

 KUKUXUMUSU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