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筆記或是手帳...一定是要用筆寫的!
那...到底要選擇怎樣的筆才真正適合呢?

看了不少書...幾乎所有的時間管理者都會推薦用三色筆...紅、黑、藍...
當然也有幾個例外...像是紅、藍、綠之類的....
但無論哪一種....基本上三色是最基本的數量!

 通常三色的基本使用法...大致不脫:
1.紅色--專記最重要的事情...第一優先
2.藍色--第二優先..不是特別緊急的事情
3.黑色 or 綠色--記錄固定要完成的事情或是私人事件

有些人會選擇用綠色代替黑色的原因...不外乎大部分的筆記本都是用黑灰色印製..
使用黑色記錄有時候反而不清楚...所以改採用和紅色呈現強烈對比的綠色來記錄...反而清楚!
BTW....文具王高畑正幸和臼井由妃都是使用紅藍綠當做他們記錄的顏色...

我也蠻推薦再加一支鉛筆...可以來暫記不太確定的約會...
如果很確定當然可以直接就用有色的原子筆記上...
可是如果不太確定卻又需要先把那天空下來...那就用鉛筆暫記...
等確定之後再用橡皮擦擦掉...用適合的顏色改寫!

另外也有人指出...利用筆芯的粗細...來劃分大小標也很好用...
的確...當我們在看一份資料的時候...大字體或是粗字體比較容易分辨...
字的大小雖然可以自行控制...可是字的粗細如果不透過筆來增強..一般人恐怕很難自己把字變粗吧?!
所以可以利用簽字筆來變化加強!
對於不喜歡太多色的人...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小技巧!

以前我也很喜歡用相當多顏色來寫手帳...所以整本手帳花花綠綠的...完全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不過現在我也只用三色來分辨...不過我使用的是紅藍黑...但是有時我還會用天空藍寫一點心情記事..

其實要用哪三色並沒有一定的規定...只要選擇自己一看就了解的顏色就好...
像我以前就很喜歡用PILOT HI-TEC-C 0.3的咖啡色..不過現在比較固定用三色來記錄行程或是做筆記了..
不過...通常三色就好了...顏色一多...整個頁面就會變得相當混亂...眼花撩亂反而不知道重點在哪裡..

你用哪三色呢?


 推薦商品
三色筆很多人喜歡用無印良品的....據說很好寫....
這一款還有附自動鉛筆....NT.120
 
(圖片取自無印良品官方網站)

ZEBRA推出的clip on slim...最大的特色在於它的夾子可以開很大的角度..所以很好夾!
而且它整個筆桿也比一般的三色筆要來的纖細很多...前端還有加軟膠墊...所以非常好握!
筆身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屬於不單調的多色筆!約NT.100

 延伸閱讀:阿婷‧拍不停--ZEBRA-Clip on Slim(多色筆也可以有細筆桿)

 
(圖片取自ZEBRA官方網站)

MITSUBISHI的JETSTREAM系列也有推出三色筆系列...
這個系列的墨水和品質不用多說....大概是最不自然的油性原子筆吧...哈哈..
因為顏色實在太好...也實在太滑順了.....
圖片中的F series...台灣似乎還買不到...真是相當優雅的外型啊~完全一改三色筆的笨重感!
筆芯一樣是JETSTREAM...所以一定很好寫啦~
     
(圖片取自MISTUBISHI官方網站)

[2008.11.02 愛人小茵推薦]
因為小茵熱情補充和推薦....再此補上PILOT Dr.Grip 4+1...有紅黑藍綠+自動鉛筆...一網打盡!
Dr.Grip系列的筆最大的優點就是握起來相當舒服...不容易感到疲勞..很適合要長時間記筆記的人!
筆桿有很多種顏色...不過台灣只有黑白銀三色!NT.350



 

  

 

 

 

 

 

(圖片皆取自PILOT官方網站)

至於自動鉛筆部分....我超級推薦我曾經介紹過的德國STAEDTLER triplus micro自動鉛筆
並不是因為我推薦過...所以現在又推薦...而是因為我最近實際用了之後...深深愛上這支自動鉛筆..
一方面是筆芯的觸感很好...再來就是方便的旋轉橡皮擦真的超方便!!!而且可以把字跡擦得很乾淨~
旋轉式的橡皮擦不用擔心蓋子不見...還有補充包可以換...
三角形的筆身又符合人體工學...握起來很舒服...銀色筆桿又很有氣質..完美啊~NT.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