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塵封已久(?)的怨氣...終於還是想要把它揭露!

我真的...好討厭寫錯字和注音文啊!!!!!

我知道我寫這篇文章可能會被罵....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注音文變成一種流行語...很多人都在用....
可是....如果你不是國小生...請不要用注音文好嗎?!
現在打字選字都很方便...多按一個按鍵選字真的不難...為什麼有人就是這麼懶啊?
而且明明用注音文表達更慢....那到底為什麼要用呢???

我指的是明明就有中文字可以寫...卻懶得用完整的字...
像是"ㄟ" "ㄇㄟ"這種沒有中文字的注音文我就可以接受...
可是為什麼要用"ㄉ"來代替"的"還有其他ㄉ開頭的字啊???

譬如說:我ㄉㄉㄉㄉ著頭掃ㄉ=> 我的弟弟低著頭掃地
前面那句看起來很像是口吃的人在說話...不是嗎?

說難聽一點.....大家不覺得用注音文會讓人覺得你很笨嗎?!
就算你的內文寫得再好....用注音文馬上水準降低到地底下一百層去....

我看過一些明明就快要三十歲的人了...Blog裡面充斥著注音文...看了真的很倒彈...
是要表達你很跟得上時代?很童心未泯?很可愛?
還有一些幫人家解答法律問題的留言者...用的不是注音文就是一堆錯字...
天啊~~~你覺得你寫的內容看的人真的會相信嗎?

我每次看到注音文充斥的文章...火氣就會上來....
Sorry!!我這個時候的脾氣真的不太好....會覺得明明可以選中文字...為什麼要用注音文?
推廣注音是一件好事...我喜歡注音勝過漢語拼音...可是寫文章或是寫留言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寫注音文?

寫錯字這件事就還好....
寫錯字沒注意是很有可能的....可是我也是盡量避免寫錯字的頻率...無論是寫Blog或是平常用手寫...
像有的時候喵小肥和一些網友會根據她們的專業糾正我的成語或是選字...我都相當感謝!也會馬上更正...
我覺得這是對自己文章的態度...今天你寫了東西...你就要對你的文章負責...
當然有人會覺得...只是寫點心情記事...幹嗎要這麼辛苦?
可是等到你看到整篇文章都錯字連篇的時候....你會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身處在火星...
我有些文章裡的錯字可能是自己看了好幾遍才發現...看到的時候就會趕緊登入修正...因為自己看了都覺得礙眼..

我其實不常在我的Blog寫日文或是英文...因為我覺得那不是我的母語...寫錯字或用錯字的機率太高...
再加上我的文法學得都不是很好...為了避免貽笑大方...我都不太寫外語....如果寫的話也會確認文法和拼字才發表..

我寫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影射什麼人...或是批評什麼...
只是覺得把中文好好寫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科技化不代表就要把中文字的美好糟蹋掉....
當初小茵的文章如此吸引我...就是因為她裡面的用字遣詞都實在太精湛...這就是中文的奧妙啊!
當年蜂蜜先生寫了情詩給我...有幾個很嚴重的錯字...我還是很殘忍地跟他說了....
情詩很美...寫錯字就敗掉了!了解了嗎?各位男生!!!
(好吧!說不定這就是為啥後來蜂蜜先生都不寫東西給我的原因吧?!)

雖然我知道我寫了這篇文章...可能會有人就再也不留言給我...也會很不爽...
可是我還是想要說:拜託大家行行好...留言給我請不要用注音文...要不然我會很不想要回....

想要批評我自以為是又很驕傲的人就罵吧.....我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