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熱愛郵局的東西耶.....

下午和Angel會面之前...我先去新埔郵局繳下個月要考的證照費..
因為板橋離我家最近、星期六日還有營業的郵局...就只有新埔郵局了...
所以搭了捷運過去.....把報名費繳完...等寄掛號的時候...就四處看看新的郵票...
可惜今天集郵窗口已經下班了....所以沒有買到我要的郵票...改天吧!

可是離開之前...我還是去郵資票出售機買了兩張五塊郵票.....

 

老實說....我不知道還有哪一家郵局有這台機器....因為我只有在新埔郵局看過...
郵資票出售機的郵票和一般郵票有什麼不同嗎?
有的!!!!!
它的長相是長方形的...背景圖案會更換...但多久更換一次我不知道...
至於票面上的價錢...則是根據你輸入的郵資費直接列印上去...所以和一般已經印好的郵票不同...

  

今天郵票掉下來的時候...真是讓我開心了一下.....
因為和我很久以前買的是不一樣的背景圖...今天是台灣黑熊....我先前買的是中正紀念堂...



 

我覺得讓我對這種郵票如此著迷的原因莫過於它的長方形外型....大小非常適中...
比起四四方方的或是過大張的郵票...這種長方形的郵票就是有一股說不上來的魅力!
雖然邊邊不是正常郵票的鋸齒狀...可是上下有半圓挖洞的切割也很特別...

美國國際郵資的郵票也是長方形的...可是尺寸就比台灣大的多...
還是台灣的比較纖細可愛!

下次有機會去大型一點的郵局時...可以觀察看看喔...
如果剛好需要郵票...就不用再花費時間排隊...可以直接從郵資票出售機購買...省時又省力啦!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可選擇常用查詢->郵資票出售機據點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