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去年的三月底寫了一篇關於遠距離戀愛的文章...

意外地受到一些路人的回響...讓我蠻訝異的...
事隔一年...我來繼續寫點關於遠距離戀愛的後續看法吧...

遠距離戀愛...誠如我上篇文章所提到...
最難的就是信任
沒了信任....有沒有距離都一樣...

打從心底愛對方才是遠距離戀愛最珍貴的地方...

我和蜂蜜先生一直都是遠距離...
從我們認識到交往...從來沒有跳脫遠距離的問題和障礙...
當初認識的時候...我在LA..他在SF...
後來我在小鎮村...他依舊在SF...
回來台灣...我在台北...他在台南...
我們其實從來沒有一起在同一個城市裡..
以後就算結婚了...這樣的情況或許不會改變...

但是我們的感情卻愈來愈好...愈來愈濃密...

WHY?
1.當然是我們打從心底珍惜對方的感情
2.我們分享所有的生活點滴和瑣事
3.我們把握每一次見面的分秒
4.我們很堅持共有的夢想...而且很努力實現它


說真的...不容易!

沒有交集的生活圈...不同的專業...其實都會變成很大的困難...
當你在聽另一半說話的時候...你是感到煩躁無聊?還是聽得津津有味?
有時對方來電...你在忙...或許你真的沒時間講電話...對方可以理解嗎?有空的時候你會第一時間想起來嗎?

遠距離戀愛...千萬不能連話都沒了...
如果已經到兩個人的對話中..空白比有內容多...固定台詞比關心語句多...
那...就是該審視這段感情的時候了!

有人可能覺得我不需要黏在一起...所以不需要天天說話...
嗯!以前我也是這麼認為...
可是!就已經沒有黏在一起的機會了...感情再怎麼好的人也做不到心電感應的程度...
說話是一種讓心可以隔空交流的方法...
雖然很多感覺不是言語可以表達...但是說話是一個媒介...
不一定是多有深度的對話..可是讓對方聽見你的聲音是很重要的!

以前蜂蜜先生會在下午打電話給我...可是現在我上班了...他就不會在那個時段打..
但是他一定會在晚上七點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問我下班了沒有?
這只是一個動作...但是我知道他在關心我...
他不會說...妳有沒有很累啊?妳好辛苦喔~這一類的話...
可是只要兩句話...下班了嗎?我很想妳!就足夠了...

有人用MSN聯絡遠距離的感情...或是用視訊...其實這樣都可以...
讓對方知道你有付出關心...你在乎他的點滴...不論事情是大是小...千萬不要連關心和問候都做不到..

蜂蜜先生不是一個主動表達熱情的人..
可是他偶而會傳一句讓我很感動很開心的簡訊給我...

傳簡訊很難嗎?不會!
可是有多少人會傳我愛你的簡訊給遙遠的另外一半?
而且...沒有理由...不是情人節..不是聖誕節..不是生日..

遠距離戀愛看起來像是毒蛇猛獸一般的摧殘得來不易的愛情..
但是其實回頭想想...遠距離戀愛的好處也不少...
1.彼此保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時間...
2.兩個人因為沒有常常見面...反而很多新鮮事..
3.見面的時候都感覺像熱戀期一般的約會心情


換個角度想...也很好...不是嗎?

無論有沒有距離....
兩個人有沒有發自內心深處愛惜對方的感情才是一段關係當中最重要的部份了!


最後....我還是鼓勵談遠距離的人....
不要害怕!
如果你能夠感受到對方真的很愛你...就請把握和珍惜...
時代在改變....世界的距離會愈縮愈短的!所以不要讓愛情愈走愈遠!


balloon_11.gif 延伸閱讀:關於遠距離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