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東西...真是感觸良多啊...a03cbf1e.gif

剛剛不經意喵到我今天上班背的LeSportsac包是Made in USA...
以前我買很多LeSportsac的包包...
通通都是Made in USA...可是現在...要找到美國製的LS包..很難...

中午去買了Longchamp的包...也不是Made in France..
一樣是Made in China..
反而是我當初在美國訂做的是MIF...

COACH幾乎通通都是MIC也不是什麼新的新聞了...
先前BURBERRY要棄英國轉中國製作...也鬧出很大的新聞..
當然這些名牌就算在中國製作...品管的水準應該和在本國生產一樣..
可是....
嗯.....我難免在想....
換到中國大陸製作...人工便宜很多...產品的售價卻一樣貴..甚至更貴..
消費者付出更多..工人並沒有得到更多..而廠商卻賺取了暴利...
這真是一件很弔詭的事情...

連我先前買的SONY錄音筆都是MIC....真是讓人有點失望呢...
無印良品很多產品也都是MIC..
就連標榜舊金山品牌的Timbuk2包...都有一部分是MIC啦!
看來身邊幾乎不可能沒有東西不是MIC了...

姑且不論是不是MIC...
應該是說...法國品牌在西班牙製造..像是LV就有分France和Spain製造的不同..
其實很多人在購買的時候就會斤斤計較了...
幸好現在很多義大利品牌都還是在義大利製造...
(不過說真的...他如果在別國製造然後印上Made in Italy..恐怕消費者也不可能知道)

產地迷思當然是消費者的一個盲點..
可是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
這又是另外一個微妙的議題了!

ANYWAY....我只是發發牢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