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看完了這本小書...

imageCAHP25L2.jpg

從溫蒂女變獨立女,我是這樣成功的 ──勝間和代的第一本書
 
作者:勝間和代
譯者:曹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41347

勝間和代算是日本一位相當傳奇的女性...
她的成功讓她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女性之一...

這本書很容易閱讀...裡面的內容並不是真的那麼難...
不過.......因為是以日本女性為基礎...所以以台灣女性的角度來看...還是有些許的落差...

溫蒂女:逃避獨立、希望永遠當個孩子
獨立女:精神上、經濟上都不依賴旁人,從容自在生活


像是以一年年薪六百萬日幣的條件來說...折合台幣大約200萬...
老實說...在台灣...一年要賺200萬的男性就不是太普遍了...更遑論女性了...
(雖然我身邊有不少同學都賺超過了啦....)
所以大家可能要自動轉換一下...

文中也有提到TOEIC要以730分為目標...
如果達到這個目標..薪資普遍可以增長1.5倍...
ㄟ....關於這一點我很存疑啦....因為我的TOEIC考了895分...我的薪水跟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
只能說...日本對於會英文的人還是相當禮遇...可惜台灣不適用...
因為這個都是必備的工具之一了...
當然....英文好一點還是有優勢...光是知道的資訊就比別人多了....所以還是有差啦....
我還是相當鼓勵大家學好英文....
因為我的英文....不好....一直是我心中一個很大的遺憾啊~a03cbf1e.gif

但是勝間提到的六大約定...我覺得很受用...

約定1  不發牢騷
約定2  笑、笑、笑
約定3  調整姿勢
約定4  隨身攜帶記事本
約定5  隨身攜帶書本或CD
約定6  開設部落格

不知不覺中...我也做到了好幾項....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至於不發牢騷.....還真是不容易呢!
這一項應該是在練EQ的吧!

勝間和代出了很多書....都蠻勵志人心的...
我很推薦女生閱讀...
雖然不用人人當敗犬女王...可是能夠成功管理自己的人...一定可以有美麗的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