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網路開店沒那麼簡單!

今天下午去了國稅局,
為了要申請個人稅籍(類似統一編號),才知道網路開店沒那麼簡單!
因為我要加入PCHOME商店街的行列,
讓大家更方便購物,所以需要刷卡機制,
要刷卡就一定要走正規的路!而不是網路拍賣你情我願就可以做生意了...
因此需要個人稅籍這種東西!

要先準備店名章(其實也就是類公司章=大小章中的大章),
我先前就請Bear幫我做好了圖稿,昨天拿去刻了!
所以今天有準備這個!
而且不能用像皮章,要用木頭刻的喔~

然後還有房屋稅單...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要做什麼耶...TFR8.gif  
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可是為什麼開網路商店需要房屋稅單?
國稅局的小姐解說有聽沒有懂...
我沒帶,所以要補件...這個還好....回家跟爸爸拿來用一下...

去申請要帶大小章(就店名章和個人章)、身分證影本資料、房屋稅單...
然後就填填資料、蓋蓋章...
接下來...就等公文!!!!!1613116529.jpg  
這是什麼????為什麼還要公文????
我只是網路商店啊.......

小姐說:會有國稅局的人來我家看看,確定有沒有在營業...
啊啊啊啊....我是網路商店啊!!!!

總之...就是會有人來我家看一下....確定我是不是人頭戶...
是我太天真嘛?大家開網路商店都有國稅局的人來家裡看一下嘛?4a46b55d02000tod.gif
那....我要請他喝茶嘛?1613116419.jpg  
我真的不懂這之中的眉角啊....

可能申請網路商店本來就要經過這些步驟...
可是初次去國稅局的我...還是好緊張啊...
以前工作的時候我都有誠實納稅.....現在自己開店我也希望走正規路線...
但是....真的好麻煩啊.......

我....還沒有要設公司啊........怎麼這麼麻煩......A76-007.gif  

總之....我的號碼還沒有拿到...公文也不知道何時會來...
我又焦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