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喜歡熊貓的啊?

上次去香港機場的時候,買了兩支熊貓筆,因為太好用了,
後來同事去香港玩的時候,又替我買了一支回來~呵呵...
前些日子去木柵動物園的時候還特地跑去熊貓館看熊貓..金古錐~TFR1C.gif  

IMG_5529-1  

不過今天的重點不是熊貓筆也不是木柵動物園的熊貓團團和圓圓,
而是成都的Panda Quest熊貓守護使的活動又要開始了!

大家對這個活動可能不是很瞭解!
在跟大家說明這個活動之前,不知道大家對熊貓有多少認識呢?
除了麻辣鍋以外....應該知道熊貓是在四川成都生長+吃竹子長大的吧!
不過熊貓除了吃竹子,也很喜歡吃甜食,像是蜂蜜就是他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
(我腦中竟然浮現了小熊維尼....哈哈....)

而且,不要看熊貓胖嘟嘟,在竹林裡是跑得很快的....
ㄜ....我不相信!!!真的太難想像了....99-2305.gif  
上次去動物園,團團躺在地上睡的可爽的了...無法想信它在竹林裡跑很快...
莫非是功夫熊貓?哈哈....冷笑話一則....
而且熊貓還會游泳,也可以短暫的用兩隻腳站立行走,
看來功夫熊貓也是經過考究的啊...嘖嘖...
更不可思議的是:熊貓在800萬年前就存在了,是不折不扣的活化石耶~(我完全不知道!TFR8.gif  )
該不會大家都知道吧?
嘖嘖...想不到看起來如此溫馴的熊貓,和恐龍一樣也是古老的生物啊....

在成都成立的熊貓基地,是一個為了讓熊貓可以更順利的培育和成長的非營利組織,
透過人工撫育的方式,將熊貓培育之後,再進行野放的浩大工程

同時和世界其他地區的人分享培育熊貓的知識和過程還有分享培育的成功經驗

其實我覺得這個熊貓基地的工程真的相當有其必要性...
因為......熊貓寶寶真的很小...只有10cm啊!10公分的生命,50g的體重...
再加上熊貓媽媽真的很大..大概有100公斤.
常常看到那種熊貓把自己生下來的小孩壓死的新聞...1613116528.jpg
實在是有點笨啊....  
要是沒有熊貓基地這種非營利組織的介入,我想熊貓應該真的差不多要絕種了....(汗)
熊貓基地在1987年成立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成功培育了109隻健康的熊貓,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邁入野放的過程了~

而熊貓守護使這個活動,是熊貓基地所主辦的全球性活動,
目的在於透過熊貓守護使來提升大家對熊貓的認識。
2010年第一屆的台灣熊貓大使是由台大的學妹公衛文奪得...(一定要來沾點光...哈哈)

panda  
(圖片取自http://www.panda.org.cn/

熊貓守護使的工作,是透過一個月和熊貓朝夕相處,了解熊貓生活的習性之後,
再回到自己的國家中,宣傳熊貓繁殖和保育的重要性!
而2012年的熊貓守護使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工作,就是除了繼續宣導保育熊貓的重要性以外,
這次要「野放熊貓」了!!害羞女.gif  
人家放生小魚,熊貓大使可以放生熊貓耶~聽起來就很COOL~

第二屆的熊貓守護使選拔的規模更盛大了!
一共會有三個階段的活動,我也會全程報給大家知道的:
第一階段:網路報名和票選活動
第二階段:在四個地區舉辦準決賽(美國、英國、新加坡及中國)
第三階段:成都總決賽

看到這裡,是不是很心動?也想要參加熊貓大使的選拔活動呢?
目前熊貓守護使的活動,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更詳細的活動介紹和活動經過~

balloon_11.gif  Panda Quest活動

記得把讚按下去喔~
這樣就可以看到中文的頁面了~

Chengdu Pambassador活動頁面截圖2  

如果你也很愛熊貓,但是生性害羞,和熊貓一樣?!
那也可以投票選出你覺得最適合擔任熊貓大使的參賽者,
讓他們幫你為熊貓保育盡一份心力喔~

Chengdu Pambassador活動頁面截圖3    

那就請大家繼續期待我的後續報導囉~

TFR3F.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