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今天風和日麗
就再來閒聊一點美國不一樣的風俗習慣--雜誌訂閱
明明下個星期連考三天...還閒聊...唉呀呀...愈忙愈要閒聊啊~


美國訂雜誌和台灣不太一樣
通常都是在雜誌當中附"很多"明信片大小的回函
上面有訂購一年的價錢...和單本購買的價錢差非常多!
通常一本定價3.95塊美金的雜誌...訂一年一本單價可能只要1塊美金...
訂兩年還有一年免費或是更優惠的價格=一本少於一塊美金
到了節日...像是聖誕節...還有你訂一年...免費送朋友一年的活動

訂購的方式有幾種:
1.網路訂購(直接上官網價格最便宜
2.廣告回函訂購(價錢和網站一樣...不過要寄支票比較麻煩
3.雜誌代理商(有的時候會推出訂A雜誌+B雜誌一年五塊美金之類的...不過基本上還是比較貴

因為這種整年訂購實在太便宜...所以我一共訂了八本...
 SELF
FITNESS
 GLAMOUR
 Everyday with Rachael Ray
Real Simple
Famliy Circle
Women's Day
Lady's Home Journal

=強力推薦

還有報紙--Wall Street Journal(最貴!

美國的退費也很乾脆...打個電話就可以了
因為我一開始就是透過代理商的方式訂購
通常會有免費三個月試閱期...時間到不取消就會以一開始說好的價錢扣款
可是我發現他們的價錢比網站訂購貴個五塊左右...
我就打電話去取消...然後再轉到網站訂購
中間就算沒有訂購...還是會收到一兩期免費的雜誌...
所以...奸詐一點的話...可能就可以一直看免費的新雜誌吧!

現在很多美國的雜誌商也都接受國際訂購
雖然價錢沒有比美國本土便宜...幾乎都是以原價計算
國際訂購價格一本五塊美金(含郵資)...誠品可能會賣到250~300塊台幣
比起台灣的書店進口還是便宜很多
而且每個月可以收到從國外寄來的雜誌..感覺還是蠻爽快的...哈!
所以就算回台灣...我還是會繼續訂吧!

我想和台灣最大的差別就在於...
在台灣訂雜誌都很怕雜誌社半途倒掉...然後錢沒了...雜誌也沒了...
而且台灣用訂的都沒小贈品(7-11買贈品最多)...價錢也沒有便宜很多...
還比較晚收到...有的時候雜誌還會折到....真的讓人很心酸啊...

日本訂雜誌比較不風行...因為價錢一樣...完全沒特價...
反正路口到處都是便利商店...日本人習慣直接在便利商店買雜誌...順便買便當囉!

美國的雜誌傾向於軟封皮不反光...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內頁紙質也不同...通常採用較薄的紙張
不過台灣讀者似乎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紙張磅數...
所以像Taipei Walker一開始也使用類似紙張...
後來接受讀者反應改回現在的亮面封皮和較重磅數的內頁紙張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美國和日本雜誌的封皮...就算捲起來...也不會太傷雜誌
台灣雜誌設計太僵硬了!又重又容易摺壞....很不方便攜帶啊~~

至於廣告就更有趣了
因為美國雜誌分的相當細...和日本有的拼
所以雜誌會考慮市場區隔和讀者類型來刊登廣告
像是在FITNESS裡就絕對看不到高熱量製品的廣告
一定是低熱量的品項...
通常雜誌廣告就是我決定下次去超市採購的最佳靈感來源..
台灣雜誌也是有類似的廣告取向...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出現令人一頭霧水的產品
大家下次看雜誌的時候就多觀察囉~~

:其實雜誌真的不貴...大家可以選一本喜歡的固定購買...支持一下國內的出版商吧!



 個人推薦:

台灣雜誌--
CHEER (上班族新鮮人可以看)
儂儂(算是國產雜誌有內容的)
柯夢波丹(插圖我很喜歡...哈哈...)
飲食(我姊愛讀品)
Men's Style(男性雜誌個人首推!)

美國雜誌--
就我訂的那些囉...
不過以下這三本不推薦!太家庭主婦了...
Famliy Circle
Women's Day
Lady's Home Journal

日本雜誌--
說真的....我只看CanCam...哈哈...好沒營養啊~~
一下子想不起來當初都在日本看什麼...

Tokyo Walker可以翻翻...不過要住在日本或是剛好待在東京一個月比較適合
因為裡面有電視節目表和地方活動報導...當然還有吃喝玩樂特輯啦~

日本雜誌我個人是傾向當期特及吸不吸引我
才會決定買不買...很少有那一本持續性購買的!
大家可以補充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