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怎樣...跟社會案件都要扯上一點關係是吧?!
今天看到Yahoo的一篇新聞

"美國花生醬遭沙門菌污染 近300人中毒"

美國食品衛生又出狀況,兩款知名品牌花生醬遭沙門氏菌污染,全美39州已經有將近300人中毒,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衛生官員15日表示,出問題的花生醬已經緊急全面下架回收。

聯邦衛生調查官員指出,出問題的是「彼得潘」(Peter Pan)和沃爾瑪超市自營品牌「超值」(Great Value)兩款花生醬,都是由ConAgra食品公司製造,衛生官員警告消費者,凡是這兩個品牌產品編號以’2111’開頭的花生醬都不要食用。

CDC指出,從去年8月以來,全美已經有39州通報將近300人吃了這些問題花生醬後食物中毒,其中20%必須送醫治療,所幸尚未傳出死亡案例。

CDC和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4和15日到已經關閉的ConAgra位於喬治亞州的工廠檢查,調查污染源。由於花生醬製作過程需要足以殺死病菌的高溫處理,因此初步懷疑可能是生產設備或者瓶灌不乾淨導致的。

ConAgra公司表示也還不清楚污染源,他們之前的每日例行抽檢從未驗出沙門氏菌,但是為了謹慎起見,仍然主動回收這批從2006年5月以後製造的產品,並暫時停止生產。但是該公司強調,其他批號產品安全無虞。

沙門氏桿菌通常會經由未煮熟食物引起食物中毒,症狀包括噁心,發燒,肚子痛,腹瀉等,嚴重者甚至會致死。這次造成污染的是田納西血清型沙門氏菌,美國公民利益科學中心食品衛生部門主任迪瓦爾說,這種類型比較罕見,而花生醬遭到污染也很少聽說。1990年代澳洲也曾發生大規模花生醬遭沙門氏菌污染,當時感染源是工廠衛生環境不佳。

美國一年要吃掉9億7400磅的花生醬,Peter Pan是花生醬三大品牌之一,全部由ConAgra公司製造﹔至於Great Value則有其他數家工廠為沃爾瑪製造。

   

剛好我的冰箱有一瓶"Peter Pan"低脂香脆果仁花生醬...
看到這篇新聞趕緊看看他的批號...

...............媽啊~~~是2111開頭....

不過因為我的食物很多...也沒什麼時間吃花生醬...所以到目前為止只有挖了兩口...
印象中也沒有發生噁心,發燒,肚子痛,腹瀉這些現象
莫非...百毒不侵了嗎?

這個牌子很好吃的說...
瓶子的設計也和其他牌子不同...是有腰身的...
口味又很多...有原味、低脂、柔滑、香脆還有蜂蜜
LOGO就是在飛的Peter Pan...

看來要垃圾筒見了....
不過等到事件過去...我還是會買這個牌子的...哈哈...真是不怕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