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感謝我ㄤ,讓我們晉升有殼階級,

 

 

其實從結婚之後,我ㄤ就陸陸續續在看房子,
一開始的目標大概都是台北婆家附近,畢竟是我ㄤ的熟悉範圍,
後來也開始看我娘家附近,
大致上就不外乎是這兩個地方輪流看,
不過,台北的房仲似乎對房價還是相當有信心...遲遲沒看到價位OK的物件,
後來在娘家附近看到了一間CP值很高的舊公寓,
從看到成交只有短短一星期,不過從成交到裝修....則是隔了一整年!哈哈哈哈
因為也沒有急著搬家...再加上想要多比較幾家裝修公司的報價,
所以就拖了一整年!

為了省錢.所以我們不是找設計師,
單純就是現有隔間再稍微用心一點,基本上是沒有任何的大裝修。

我們最後找特力屋來做基礎工程的裝修(室內,地板,衛浴施工)
廚房則是找Shirley推薦的板橋陽光精品廚具,
衛浴是透過朋友找到有優惠的TOTO,
系統櫃是歐德,
燈具是淘寶的,
門板(對!連門片我們都自己找)是萬華的東慶木材行,
雨遮鐵工是我爸爸幫忙找的,
家具全部都是NITORI宜得利的和當初結婚時公婆買的,然後冰箱是阿姊贊助的。

先來個Before & After

DSC04336-1.JPG

15123111_10155539160773642_2958521820487564208_o-1.jpg

就算是老公寓,經過翻新和整修,也是整個大不同了!!!

細節部分我就不多說,僅針對我們在裝修過程中,合作的廠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的感想:

1.特力屋
當我們跟親朋好友說我們主要裝修是找特力屋時,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特力屋的裝修中心應該是新的服務,網路上面討論的人不多。

優點:

balloon_120.gif可以刷卡分期--不用一下子準備幾十萬的現金,不過信用卡的額度和張數要夠!

balloon_120.gif價格頗透明--使用的材料都是店頭有的,多少錢就是多少錢,不用擔心被加錢,但是工程的部分,還是要看工頭報價。

balloon_120.gif費用多退少補--材料如果有多估,最後整箱整罐未用的話,可以退錢!我們的地板就多估了好幾箱,所以後來也退了幾萬塊。

balloon_120.gif有保固--這個蠻不錯的,地板還有一些裝修服務都有半年到一年不等的保固期

balloon_120.gif工班品質還不錯--沒有比較過別的工班,但是我覺得特力屋這次合作的工班服務不做,工頭年輕又帥氣!!!哈

balloon_120.gif保守施工--因為是大公司,相對在工法選擇上,就會比較保守,都是以不會發生問題的方式來施工,對於比較小心的人來說,可以放心。

缺點:

balloon_120.gif沒有精確設計圖--基本上要跟特力屋合作的話,最好自己備圖,也要對整體配置熟悉了解,要不然連紙上談兵的機會都沒有,像我ㄤ算是了解這一塊,再加上我和我爸三不五時可以去工地巡一巡,所以做錯的機率比較低,但是也是有發生一些做錯的狀況,零星加減都有,所以如果對裝修不了解,也沒做功課的話,很容易一問三不知啊...

balloon_120.gif流程比較是屬於先做再說,業主不滿意再改,對於不太耐折磨的老公寓來說,我ㄤ覺得這點超可怕...哈哈哈哈

balloon_120.gif案子太多,溝通會有落差--因為一個管理師要負責很多案件,所以常常跟管理師交代了,工頭和現場不見得知道,就會發生事情交辦不完整的問題。

嚴格講起來,我覺得特力屋還不錯啦!
只是對於沒有辦法到現場監工的人來說和對裝修不了解的人,風險很大,
就比較沒辦法推薦!

費用上多少會有舊裝潢敲掉之後才發現的部分,
但是我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裏面,
畢竟老公寓真的問題好多阿!!!!!!

 

2.歐德系統家具
歐德算是一時衝動?!
因為我們的格局基本上就是原始格局,所以想說用系統櫃來增加收納空間,
也知道歐德比較貴,但是覺得它的材料應該不錯,又是大品牌,應該比較有保障,
所以就請設計師來家裡估價。
一估之後真的有夠貴!!!
全室的櫃體做下去,牌價竟然高達60萬左右,真是嚇死人了!!!!!!
後來全部刪掉,只留下阿桐遊戲區+我們的書桌區這個部分的書牆,矮櫃和大書桌,
最後的效果很不錯,但是價格真的太恐怖了~~~

優點:

balloon_120.gif大品牌,能刷卡分期

balloon_120.gif綠建材--就自我安慰,相信一下

balloon_120.gif據說以後搬家可以搬走

缺點:

balloon_120.gif好貴好貴好貴好貴!!!

balloon_120.gif任何的設計和想法,都要錢$$$$$$$$,感覺有點不近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