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桐出生沒有多久,我就訂了台灣的巧虎!

因為還是寶寶...所以老實說...只是阿母在自我感覺良好,
阿桐根本看不懂!!!
不過當初的想法也是每個月400塊就有DVD,書和玩具,
感覺很超值!所以我就訂了...
以前看到很多媽媽大力推崇日本版的巧虎,覺得好像很厲害!
所以訂了一年寶寶版之後,我就把台灣的退掉,改成日本版的。

很多媽媽最詬病的就是台灣的書質感比較不好,玩具質感比較不好,
但是說真的...我覺得這個也是媽媽自己的感覺問題,
書其實是看小孩的氣質,會撕書的就是會撕書,會看書的就是會看書,
至於玩具,其實有些也都是日本送的,台灣改個貼標而已,本質的東西其實一樣!

現在我訂的是日本版的,因為是自己用轉送服務,所以一個月算下來貴很多
我先前有收到一月版和聖誕節的,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普普!
書印刷是有比較精美,但是DVD內容也是大同小異,還沒有硬殼包裝保護,只是紙袋裝而已,
至於玩具,可能是因為進階了...所以反而沒有寶寶版來得豐富...
也就是說........玩具的部分很空虛~~~~MSNEmotion_af222b.gif

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它是日文啊!!!(廢話)
說真的....就算我自己會日文,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教阿桐日文,
因為我的英文和日文,都不是真的很道地,也都是很傳統的學習方式,
根本不是母語,教起來超怪!!!
有些媽媽覺得沒關係,就算自己看不懂,也可以看圖說故事啊...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意義是甚麼耶!?

像我收到的一月號是一支點讀筆...
對小孩而言,就是很新奇,但是她完全聽不懂在講甚麼...畢竟生活的環境根本沒有日文啊....MSNEmotion_db6545.gif
我只能讓她習慣有很多不同的語言,但是我是不期待她自然而然就學會,
這樣就學會....那真的有鬼了!!!

我沒有打算訂滿一整年的日文版....因為真的很貴!!!!
而且我覺得,還是讓阿桐先把中文學好,其他語言只要讓她不要陌生就好了,
我實在不期望她很小就會流利,因為那是不可能的啦!!!

我覺得新手媽媽們,實在不要因為網路上都說日文版巧虎比較好甚麼的,
就一窩蜂想要訂,(我承認我是這種心態)
因為我覺得對小孩而言,除非生活的環境充滿日文,要不然訂中文版的,先從母語的生活經驗開始累積,
長大了,有興趣,自然會想要學習,
花比較多的錢訂看不懂,聽不懂的日文版,真的就是媽媽自爽而已....A10-089.gif
台灣版也沒有真的很差啊........
是說....我也沒有打算再改訂回去就是了!
反正就是收到我想要的那一期,應該就會退掉....
還要打電話去日本退....也是很麻煩啊!!!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