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朋友都知道我會開始寫網路日記是從在日本唸書的時候開始的
已經將近五年前的事了
說真的...日本的生活其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了耶....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幾家好吃的餐廳...
剩下來的只有一張一級的證書可以稍作證明我在日本生活的日子

當初在日本的生活...日本人都對我不錯...
無論是大樓管理員的鈴木先生或是Starbucks的店員們
反而是在日的台灣人比較現實
不快樂的原因...100%都是遇到一些不好的台灣人
當然後來遇到一個SUPER爛的室友也是另一個惡夢

在日本和在美國生活最大的差異...
大概就是在美國我比較自在......整個生活環境比較悠閒
當然...在日本我是住在繁華的百貨區--新宿
在美國我是住在超級悠閒的中部鄉下
這樣比較不太公平...但是不可否認...日本的大環境感覺是比較壓迫的

前些日子意外得知一個高中同學現在正在日本京都念MBA
蠻佩服她的!
因為.....我沒有辦法在日本唸研究所...不是沒錢也不是沒能力...
而是日本對我而言不是一個唸書的環境~~

關於考日文檢定考...有人曾經問我一級難不難...
說真的...不難耶.......多做考題都會過的....我覺得TOFEL和GMAT那種鬼東西才難
不過我現在的程度....應該暴跌了吧!

希望現在在日本努力念書的同學朋友...繼續加油啊~~~~

好了...我餓了...要去吃便宜的大牛排了~~(看!美國這點就比日本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