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Carrol的杯子蛋糕...糖霜太硬..不過巧克力蛋糕好吃!)

本週進入考試週~~開始呈現想念書又沒力念的狀態
連做大抄都懶了.... (我蠻多課都可以帶大抄的...)
然後Food Network剛剛又在播Cupcake Throughdown...
所以...我好想要吃啊!

偏偏小鎮村有賣Cupcake的地方只有超市...要不就是美式Buffet才有
鎮上沒有那種只有賣烘焙品的店...也沒有像台灣那種麵包店...
雖然我知道秋天的時候有人要在Broadway上開一家Bakery
不過那還是很漫長的歲月....

重點是!!美國的Cupcake和台灣的杯子蛋糕不一樣!

我童年印象中的杯子蛋糕
是現在7-11賣的五個一組...精緻地裝在半透明模紙裡的海綿蛋糕...
以前那個年代...
有模紙+外面套塑膠袋+封口有一個四方形的保存期限塑膠片就是精緻!
簡簡單單...沒有裝飾...沒有鮮奶油...沒有特殊口味...沒有包餡..
記的每次我媽買杯子蛋糕...一組五個...三個小孩根本分不公平...
到底是哪一個小孩沒吃到兩個...我也忘了...嗯...應該不是我吧...哈!

至於美國的Cupcake就不是台灣那一種了...
請注意:Cupcake不等於Muffin...這完全是不一樣的糕點

 根據Wikipedia解釋:
Cupcake--
A cupcake (or fairy cake) is a small cake designed to serve one person, usually made in a small paper cup container. As with larger cakes, frosting and other decorations, such as sprinkles, are usually applied.

Muffin--
A muffin is a bread- or cake-like baked good. Muffins resemble cupcakes: they have cylindrical bases, rounded conical tops, and are usually sweet, although savory varieties (such as cornbread muffins) also exist.
(不過英式Muffin又是另外一種糕點了...)


最大的不同莫過於Cupcake上面會有一層厚厚的Forsting(糖霜)
此處乃兵家必爭之地...口味各有不同...
有人喜歡擠花(這個我媽最會了..)..有人會放動物造型..有人著重在甜度...
特別之處就看蛋糕師傅如何在Forsting上面做變化

當然蛋糕口感是否濕潤也是饕客在意的地方
很多Cupcake一放久就乾的要死
一口咬下...很難不冒被噎死的風險...
所以如何做出濕潤不黏膩的口感...也是一大挑戰

我一直沒有勇氣伸手將架上的Cupcake拿下的原因是:
那個糖霜顏色真的太五彩繽紛了!
完全就像色素不用錢...好像假的....感覺就會甜死人不償命一樣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沒吃過美國的Cupcake
等我拿到相機...再去超市拍給大家看囉!

嗯~~~如果我有吃到好吃的Cupcake再來和大家分享

(很明顯的...這是一篇....貪吃預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