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日本小說我一直是抱著又愛又恨的態度
不知道為什麼
日本小說給我的感覺都很飄邈
不管看哪一本都會有一個淡淡的味道飄散在文字之間
說愛也不愛    說討厭也好像不至於
可是對我來說
日本小說就像是日本料理一樣
清淡了點
 


這一本是數個短篇小說集結而成
裡面我比較喜歡的是最後一篇–品川猴
主要是述說一個老忘記自己名字的女人
某天去做心理諮詢之後
發現唸書時和某個名字的秘密
 
為什麼篇名叫做品川猴?!
因為最後出現一隻會說話的猴子
 
看完這一篇讓我很有感觸的部份
倒不是這隻會說話的猴子    而是關於”名字”
我也擁有很多名字   中文名    英文名    日文名
 
其中英文名Denya
是到了我開始工作    擁有了中英對照的名片
護照上也有了一個印刷上去的英文別名之後
我才真正把它當作一個我的名字
 
在日本的時候
同學都叫我キュウさん    發音就是英文的Q
感覺很CUTE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中文名就乏善可陳了
倒是中文綽號變成了我珍惜的一部分
因為這個綽號伴隨著很快樂的高中回憶
所以我很喜歡我的中文綽號
 
赫然發現
自己擁有好多名字
不知道有哪一個名字
是不是會在某一天
被自己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