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會做蘿蔔糕耶!

真是世紀大發現~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因為毛怪拜託我偷渡碗粿給他...
當時很不要命的買了兩個7-11的麻豆碗粿..用錫箔紙包一包..塞到行李箱..就這麼偷渡來了
同時也有心理準備:要是不幸被查獲丟垃圾筒...那我就自己做...
所以又塞了兩包很像毒品的再來米粉...
 謎之聲:難怪是在黑名單上的人...)

最近因為毛怪一直暗示我什麼時候要做粿...
所以前一陣子去KC的韓國超商就順便買了蝦米和乾香菇...
加上我以前偷寄給毛怪的廣式臘腸..已經過期很久....
按照食譜和再來米上的包裝指示...
先把料切碎...炒一炒...加一點蒜頭酥...然後把再來米漿混勻倒入...
雖然沒有像書上成為糊狀..反正抱著試試的心態...就算順利將粉漿弄好了..
倒在做蛋糕的錫箔紙模裡...因為怕不成功...所以先做一個小的...
可是問題來了...我沒有大的蒸籠...也沒有大同電鍋...只有一個美式超大烤箱...
我決定用克難法...用烤盤裝了一大盆的水...然後把裝滿粉漿的模型放在烤盤裡..
上面再罩一層錫箔紙...就放到烤箱裡面半蒸半烤了...

因為烤箱和蒸籠還是差很多...所以雖然食譜說大火蒸50分鐘...
可是我還是不太放心一直偷看...拿出來戳一戳又放回去...
一開始用大火...後來有改小火...覺得不太夠力...又開大火...
來來回回也弄了快兩個小時...

拿出來放涼的時候...其實也還沒有像書上說"不會沾黏竹筷"
感覺內餡就還是濕濕的...可是真的烤太久...我決定賭賭看...
所以就把它拿出來放在桌上涼...香味四溢~
等到涼了之後...用餐刀輕輕將四周劃開...輕輕鬆鬆地反扣在盤子上

就在我殷殷期盼之下....
充滿愛心和克難精神的"沒有蘿蔔之廣式蘿蔔糕"就誕生了!

 <=料都浮在上面

一度擔心水加太多...可能沒有辦法凝固...
所以看到成功之後...馬上急call毛怪來品嚐...

雖然因為調味料加的不夠...所以蘿蔔糕本身的味道有點淡(我個人覺得ok啦...)...
可是搭配"芝加哥得來不易醬油膏"還有"公雞牌辣椒醬"之後...
真是無敵美味!幸福滿點!
想不到我也會做蘿蔔糕耶~~開心!

真是在家一條蟲...在外一條龍啦~~


 <=反扣之後






[大亞不負責任之cooking講座]
材料:再來米粉500g一包、水1800c.c.、蝦米、香菇、臘腸一根(沒過期比較好!)
調味料:鹽巴、雞精粉、蒜頭酥(有油蔥酥更好)...份量自己決定...
作法:
  1. 先將香菇、蝦米泡軟切碎丁...臘腸切丁...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油拌炒...有香就好...
  2. 再來米粉500g用水1800c.c.拌勻
  3. 將2.的粉漿倒入1.的料中...攪拌....略滾...
  4. 倒入容器中...蒸約50~90分鐘...待熟...
  5. 放涼....凝固後用小刀將周圍劃開...即可輕易取出成型的糕...
  6. 切片....請大笑三聲後享用!

注意:本品夏天不宜製作....會汗流浹背....心酸至極...直接去超市買比較快!

毛怪說:好吃!真棒!以後兩個月做一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