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過聖誕節
因為Pittsburg是小鎮村…所以看不到很熱鬧的聖誕狂歡派對
不過倒是可以看到很多住家自己佈置的聖誕燈飾
也算是相當驚奇的經驗!

我這邊沒有公寓…所有的住宅都是獨棟獨戶的…
所以大家就會去買會發亮的小鹿、聖誕老人、聖誕樹放在家門口的庭院
然後會買很多燈泡把房子圍一圈
整個感覺就是很熱鬧
基本上放愈多小鹿的愈有錢啦…因為一隻發光小鹿就要美金60元…實在很貴
要不然我也想要買一隻來放在家裡…哈!

當然也有些住家什麼裝飾都沒有…就顯的很冷清
尤其當兩邊的鄰居都把房子弄得很漂亮的時候…
當下就會覺得…遜掉了…
有些人是外面不裝飾…但是家裡面一定會有一顆很大的聖誕樹
更妙的是…都是放在窗戶旁邊…然後一定不會把窗簾拉上
所以所有經過的人都會看到自己家裡面有很大的聖誕樹
感覺也蠻不錯的~

我們這邊有個富人區
那邊的房子都很像城堡…大多都有兩層和大陽台
有天晚上開車經過…那邊的聖誕裝飾非常誇張…應該是請人來裝的
整個區域都用燈泡環繞…還有主燈…亮到眼睛睜不開…都快看不到路了…
可是隔一條街…就什麼都沒了…
貧富差距很明顯啊…

其實聖誕節對美國人來說…就在台灣過農曆年一樣
大家都要回家團圓…商店在24日晚上也都提早休息…25日當天幾乎都是全天休息
連24小時營業的Wal-mart都休息了
再加上這邊沒有觀光區…所以不像紐約或是加州很熱鬧…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聖誕節!

PS.新聞說…洛杉磯不是一個適合女性居住的地方…我100%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