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了學校繳學費...
回來的時候跑去Nikita家坐了一下...
不經意中就聊到歸屬感這件事情...
來美國也快兩年的她...
一直覺得回住的地方沒啥歸屬感和安全感..因為她家很空!

我們住的地方...基本都會將房間分成兩個空間..
一間算是客廳...一間算是臥室+書房之類的..
每戶都有自己的廁所和廚房+大冰箱..
Nikita的家只有臥室那邊有書桌和電視...她也沒有買床..就直接睡地上
至於客廳那邊...就空空如也~
她說...她沒把這邊當家..所以也就無心佈置...反正能睡+能寫作業就好..

我就是不一樣的狀況了!
我很愛這個屬於自己的小空間...
雖然談不上佈置...但感覺上還是很溫暖~

我有一台TOSHIBA的小電視..
上面有放第一個學期無聊做的藍色怪物還有一些扭蛋
也有我在路邊撿回來的松果和我和我阿姐的合照..

書櫃裡面沒有什麼書...所以變成我的食物櫃
餐桌和書桌共用...所以又大又好用..
還有我的軟軟充氣床+幾何圖案的棉被...
床邊堆滿雜誌...睡覺前還可以翻個幾頁..休閒娛樂一下..

除了夏天很熱...空調沒什麼作用以外
基本上現在住的地方...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套房式住家
以前在日本的時候..就一直很嚮往這樣的住處
現在有機會了...就格外珍惜~

因為我媽有下令..不可以帶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回家
所以我沒有買大型的裝飾品...唯一比較大的..是毛怪送我的小聖誕樹
要不然我還蠻喜歡花店賣的石雕小猩猩

也因為最後還是要回台灣..
所以我"盡量努力"不要增加太多東西...
雖然還是難免會有不小心...可是到目前為止我家都還算乾淨..

一想到以後要回台灣那個沒有走道的房間...
(不是太小...是東西太多了....)
啊~~~我還是比較喜歡美國的家啊~~~~


[題外話--阿姐德國的家]
記的大學的時候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跑去德國找我阿姐...
那個時候她也住在頂樓..不過是閣樓..所以就有斜斜的窗戶..
窗戶看出去還可以看到對面樓下的浴室...哈哈哈...真不賴~
雖然不像我有廚房...可是也有四口爐可以用...而且麵包廚師的罐頭麵包真好吃~
我當時覺得:好棒喔!!可以在房間煮東西耶~
羨慕的不得了!
唯一的缺點就是:廁所是共用的...比較不方便...

雖然大小設備不一樣...
可是我相信...我阿姐把那裡當家的心情是一樣的~


啊啊啊~~回去之後努力買個樓~這樣就可以繼續滿足我的小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