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的這幾天...
我依舊維持著一天好幾篇文章的生產量...
似乎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這兩天因為腸胃不適..所以都沒有飯局...反而多了很多時間閒扯..
其實我一直不是一個愛寫文章的人...
唸書的時候作文課一向很要我的命... 
中文的文章不愛寫...英文的文章更討厭...日文的文章幾乎不寫了..
只是沒想到現在我竟然把寫文章當作一種心靈寄託和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不知道有多少人發現...在我的文章裡鮮少出現注音文...
除非完全沒有中文字可以表達的字..像是"ㄟ"...我才會用注音...
要不然要在我的文章裡找到注音文真的很困難...
原因無他....注音文在我的定義不是一種文字.....

我也很重視錯別字...還有一些特殊意義的字詞...
像是"在"和"再"就完全不同意思...
如果用英文來說...有時"在"有at的感覺...而"再"有again的意思..
我不知道是太多人都選字太急...還是不知道兩個字的差異...
混用的機率總是很高..
雖然只是一點小事...不過我就會很在意...

我不敢說自己文筆很好....可是中文程度還不算差就是了...
當我看到一些寫的很好...引經據典相當恰當的文章時...總是寄予無限的佩服之意..
我就是以前中文背得很差...所以現在用成語都要特別小心..省得用錯被笑...
一直都是國文小老師的Angel這方面就很強啊...

國中的國文老師還要求我們不可以寫簡體字...寫一個就扣分..
以前會覺得好嚴格...不過現在真的很感謝老師當時的要求...
所以很多字到現在都還會寫...

剛開始寫Blog是很單純的日記形式...沒有太多東西要表達..
只是純粹記載生活...所以也不用擔心自己要說的東西大家有沒有看懂..
可是當轉型成現在這種主題式的文章...反而要努力用文字描繪聲音、味道、感情...
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也更有挑戰性...
現在很愛寫文具分享文...因為每次寫都很開心...
從寫文章的過程發現產品的優缺點...是我最樂在其中的部份...
食記反而不是我很熱衷的題材...因為我的口味很奇怪...很少覺得東西難吃...
所以寫出來的東西可能不太準...充其量只是食物照片分享吧...呵呵...

當初在日本的日記...其實我一直都有留著...只是沒有再放在網路上了...
或許有一天我會心血來潮..把那段時間的點滴又整理上來和大家回味...
畢竟很多人都是從那個時候就認識我的...

我想我會一直寫下去吧....
不會再因為什麼原因暫停我的Blog...
或許交男友了...閃亮甜蜜的內容增加了...
或許工作忙了...文章的生產量減少了...
或許飛黃騰達了....享樂的生活出現了..
或許結婚了...黃臉婆的日子開始了...
我都想要一直和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蜂蜜先生曾說:我喜歡妳,因為妳的文章
這對我來說....是最極致的讚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