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算是我這陣子看過最好看的翻譯小說了! 

2018740588298b.jpg

這本書可以救你的命
This Book Will Save Your Life

 
作者:荷姆絲
原文作者:A.M. Homes
譯者:林淑娟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62980



我一開始只是因為封面上的甜甜圈被吸引...
稍微翻了一下內容...看到描述甜甜圈店的事情之後就買了.....
其實沒有細看!

這幾天一路看完這本小說...真的是愛不釋手...
因為這本小說的故事背景是我熟悉的Santa Monica..
所以對我來說...整個故事很有親切感!

故事內容是描述一個有錢人...他如何從封閉與世隔絕的世界..踏入人群、幫助和被幫助!
發現自己個性上的轉變..失去的過去要如何彌補?
很有趣的瘋狂故事!
當然...因為主角是個有錢人...所以他做的所有事都太大方豪爽了..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或許也因為這樣...才有一點現實與非現實的交錯感吧?

不過我必須承認...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很大的因素是那個地理背景是我非常熟悉的...
看著裡面的文字...我可以很清楚地回想起Santa Monica的陽光、沙灘和美麗...
所以有些人的感觸可能沒有我那麼深...
但整體來說...這個故事讀起來很輕鬆..
很自然地就會跟著主角期待下一個發生的事情..也會很容易就發現主角的改變...

雖然結局有點"啊!這樣就沒了?"的錯愕感...
不過也算是留得讀者無限遐想的空間...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結局啦...可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又太好萊塢了!哈哈...
所以就只能接受囉!

書不薄...但是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