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好人做到底~
誰叫我是個和善的人呢?不好意思.gif

因為weekly屬於比較大眾化的款式...
所以就分個上下集來介紹...哎呀呀....我真是太認真了!!!1823758072.jpg

上集就來介紹一下我個人很推崇的vertical版...
也就是直式的時間軸週記事...

一開始...當然按照慣例...要由MIDORI開始介紹...←誰規定的啊!!!!
MIDORI的オジサン一直到前幾年才開始推出vertical版本...
不過一推出就大受好評...無奈...這段時間我已經不用vertical了..
所以オジサン的直式週記事手帳...我一本也沒買過!
而且因為前面還有含月記事...所以其實還算有點厚度....
不過喜歡可愛一點..不要太商務、太嚴肅的人..可以選擇這一本!
而且它的七天是均等的..旁邊還有月份標籤...很方便...

26292.jpg 

Traveler's Notebook了另外一個款式也是這種直式的...
特色在於一次有五個月的小月曆秀出來...而且週末的欄位比較小..
因為是長形的...所以欄位空間比較充足...

14322.jpg 
(以上圖片皆取自MIDORI官方網站)

Moleskine則是在今年第一次推出上翻式的...
因為是Pocket尺寸...所以很嬌小...但是相對地感覺也很精緻...
是今年新款中...一度讓我著迷的款式..

media-1.gif 
CA0U3NQ2.gif 
另外一款則是比較常見的左右翻..直式...
media.gif 
比較大的不同是它有把中午時間分隔開來...很明顯的午餐時間...
也可以當做memo欄位...

CAYSKESU.gif 
(以上圖片皆取自Moleskine官方網站)

今年一直沒提到的「超」整理手帳..
其實有推出新版本....我覺得這個新設計比本來的好用很多....
它也是屬於上下翻式...每一天的寬度一樣...還有方眼格..
就可以很精準的規劃時間軸...

08281528_4a977915058a6.jpg 

08281529_4a977940d9edd.jpg 
使用例像是這樣...
感覺上比舊款更能清楚分辨當週事項和時間帶...

img_vertical_l.gif 
(以上圖片皆取自講談設「超」整理手帳官方網站)

不過目前紀伊國屋書店只有賣舊款的樣子...
喜歡新版的人可能要特別訂購了....

另外...NAVA DESIGN也推出這種直式的...
封皮也是黑色和橘色為主....封底有一個類似書籤的小分隔...方便找到當週記事...
不過印象中...另外一款禮盒裝的...今年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封皮...還有附鉛筆....
WORK7P_2.jpg 
(圖片取自NAVA DESIGN官方網站)

不能缺席的當然是Quo Vadis...
他們家最經典也最出名的就是Vertical 手帳...
這一款正方形的executive更是讓日本人為之瘋狂...現在台灣也都買的到了...但數量很少!
我以前在日本買過一本....結果....一樣是虎頭蛇尾...沒用完...哈哈哈哈...

s2-executive.jpg 

封皮的選擇非常多...日本三不五時還會有和一些牌子配合出限定款封皮..
這些是今年的聯名款...

20091105_pausecafe11.jpg 
(以上圖片皆取自QuoVadis日本官方網站)

1是和Pual Smith Women合作的
3是台灣已經收掉的PLAZA
6是日本一間很有名的店Free's Shop
8是Afternooon Tea

我個人熱愛的HERMES也有出這種款式...
一直是我心裡很想要下手的....不過...也一直在忍耐就是...哈哈...

210401A00.jpg 
(圖片取自HERMES官方網站)

至於高橋書店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他們出的款式太多了....有滿出來的趨勢....
我自己比較偏好リシェル 5..每天等寬的設計...字體很細緻的感覺..

978-4-471-69215-5_T.jpg 

978-4-471-69215-5_S_2.jpg 
(以上圖片皆取自高橋書店官方網站)

Mark's就推出非常多這一種類型的...
不過因為今年Mark's沒有讓我很驚艷的款式...所以我整個跳過去沒介紹...
在這邊介紹的這本...算是Mark's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款式...
因為封面有附一個透明口袋..裡面的月曆是可抽取式...以前的確造成一股不小的旋風啊~

marks_10dr-av04-pk.jpg 

marks_10dr-av04-pk_2.jpg 
(以上圖片取自Mark's Inc.官方網站) 


其實類似的還有相當多...
但是...我快吐了.....好多一眼看不完啊~~~
那...這個上集就先這樣了事....
我有想到再補充!

有人要提醒我的話...也歡迎~


[各家官方網站]

balloon_94.gif 講談社「超」整理手帳

balloon_94.gif QuoVadis日本官方網站

balloon_94.gif 高橋書店

balloon_94.gif Mark's Inc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