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訂The Wall Street Journal(華爾街日報)的起因
主要是因為我修了Business Finance這堂課

第一堂課老師就放了宣傳錄影帶給我們看
內容當然是介紹WSJ在企業界有多麼重要
很多業主在面試學生的時候...都會詢問WSJ的內容..做報告也很有幫助之類的
反正學生有優惠...我就馬上簽了試閱單...
過了一個多星期就收到第一份報紙...看了之後當然是下訂了

 謎之聲:在台灣都不看經濟日報的人.....來美國竟然看WSJ?!
(題外話....經濟日報是我爸的愛報....每天都要看...還會幫我們觀察當時上班公司的動向...)

報紙遠比雜誌貴的多...主要當然是因為它是日報!
所以15個星期就要30幾塊美金...
剛開始我都收不到報紙...很奇怪...
查明之後發現...原來送報生都是把報紙丟在草皮或是信箱上面
公寓管理人員說很多人訂了都不拿回家...到處都是報紙很髒亂
而且大家都看網路版...所以他們會要求送報生不要送!
昏倒....所以我就改成用郵差先生投遞...一樣是當天收到...但是時間是中午
不過保證會收到...因為是放在信箱裡...安全很多

WSJ的內容主要當然就是Business的新聞
涵蓋的不止美國企業...全世界的企業他們都會報導...我就看過台灣BenQ的新聞...
我最喜歡的是Marketplace這一版...很多新產品和行銷的新聞...很好看!
Money & Investment則是有興趣的報導才會仔細閱讀

在WSJ裡...很少照片...除了廣告以外..內容以文字和圖片居多...
他們的插圖都畫的很好...這個部份是我個人頗欣賞的一點
至於內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艱深...令我相當意外...
當然專有名詞要懂是基本條件...理解和分析能力就是要看個人造化了
以前聽到華爾街日報都有這種感覺=>
真正閱讀之後...其實就不會這樣啦...哈哈...
雖然很多企業我不知道他們的背景...至少可以知道他們的主要產品和營運狀況
也算是多了一點知識...

我承認有時候我都沒有當天看啦...
因為我另外還看學校免費提供的當地報The Morning Sun還有USA Today
不過週末的時候我會補看...哈...有點落後的資訊....
台灣也可以買到WSJ...我還蠻建議讀商的人看...頗有趣的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