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沒吃到有名的爆米花和熱狗....
雖然Angel有留言給我提醒我可以去吃爆米花..可是當時太飽又懶..
所以沒有吃到有名的爆米花...
至於熱狗...市中心不多...所以也沒吃到....

以下是我個人的私心Chicago評鑑:

 GOOD

1. 免費報Redeye
這份報紙真是我在芝加哥時每天早晨都很期待的印刷品
就和台灣的捷運報一樣..
一大早會有人在地鐵站入口發送
也有街口紅色小報櫃可以自己拿...基本上可以說是到處都有
內容比台灣的捷運報豐富太多了...
從影劇、CTA(芝加哥地鐵)、政治、休閒、SUDOKU...通通都有
其實他們的編輯群就是Chicago Tribute的人...所以有其水準...
我最後還把那四天的Redeye帶回來了...
(缺點是:印刷不佳..手很容易髒....

 官方網站

2. UNO Pizza
看我的遊記就知道...這家店我們去兩遍了...
Chicago Style的Pizza真的不太一樣...
內餡不是重點...扎實又酥脆的厚餅皮才是重點

3. 漂亮的建築物很多
這當然是眾所皆知了...每天在這樣的地方生活...
感覺還是很不同的~~

4. 善良的居民不少
芝加哥人意外的頗為熱心...
我和毛怪一路上都有受到善良居民的幫忙
大概有四、五個人都會主動報路...印象不錯....

5. 千禧公園
豆豆當然是一個原因...
不過最主要的是...看到很多小孩在噴水池那邊玩水很有趣
旁邊都是高樓大廈...卻可以在公園玩水...
很多人躺在草地上休息...看書吃午餐...忙錄中的悠閒...我覺得很棒

 BAD

1. CTA很破舊
真是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台灣的捷運真是完美到一個爆點...
芝加哥的地鐵站都是用木頭建造的月台...每個都搖搖欲墜...要不然就是相當昏暗骯髒...
車內也是很骯髒又破舊...慘....

2. 稅很高、小費很高
芝加哥的稅是10%...我這邊小鎮村只有7.35%
小費要給到10%~15%...也比我們這邊算人頭的多很多
大城市的消費真可怕...

3.警車和消防車滿路跑
這幾天去芝加哥...每天都會聽到警車和消防車的警鈴聲
Almost drive me crazy~~~~
真的很痛苦...高分貝的聲音真是恐怖....

4. 車子都不尊重行人
這個跟小鎮村真的差很多...
芝加哥的車很怪...紅燈時都愛停在斑馬線上...
沒有紅綠燈的住宅區街道...就完全不讓行人先過...
小鎮村裡絕對是行人優先...不停還會遭白眼...大部分的駕駛也都會主動示意讓行人先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