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學期修的最後一門課叫做"Strategic Management"
這門課的重點當然就是在Strategy...如何做一個適當的決策..
整個學期要玩一個線上策略遊戲...
就是模擬開一家製鞋廠...一開始就有兩個工廠在北美和亞洲..
然後我們要做的就是決定鞋子要賣多少錢..要不要上網賣?
是要走高價位高品質還是低價位普通品質?
要不要請明星代言?要不要做廣告?
連員工的訓練和TQM/6 Sigma的決策都有...
總之...是個非常複雜又讓人精神相當緊繃的遊戲...
班上分了六組...每一組都是你的競爭對手...
然後還有世界各地其他學校也有在玩這個遊戲...
所以每個星期老師會公佈我們和其他公司的排名...非常的REAL WORLD!
我和兩個美國女生+一個大陸女生一組...
我們都是上個學期的Marketing就同班了...所以並不陌生...
而且之中的Pam...我還蠻喜歡她的...
長的很可愛...又高...說話清楚很好聽... 而且曾經在樂高公司實習過..
也是因為她我才上了樂高網站買了哈里波特的鑰匙圈啦!
另外一個Jeanette...我比較不熟...原本以為不好相處...沒想到也是好人一枚
而且也是很認真的同學....不錯不錯!
大陸同學上學期有說過幾次話...是個講話很字正腔圓的女生...
不過比較有點狀況外...可是也蠻積極主動的...
理論上...這個組不會太難溝通....

第一個星期的練習週...只是讓我們熟悉這個遊戲..並沒有真的算在正式比賽中
不過也讓我和其他組員耗了兩個小時填數字...
而且還是在莫名奇妙..搞不清楚的情況之下填完...
還取了公司名叫做"Cheetah Speed Co."
(動感印度豹?啊~~又不是小新的動感超人~~)

因為我們分到C公司...所以必須取個C開頭的公司名...
我就提議"那...來個跑的快的動物吧!"
美國同學Pam就說..那就Cheetah吧....
可是因為光是Cheetah沒辦法感受到鞋子公司的味道...
所以又加了Speed...更完整一點~
大家取名字的時候都很害羞就是了...因為覺得取不好很蠢...
就是那種不想太認真取..可是也不想取太爛...

不過第一週結束之後...我們這組竟然榮登第一名!!
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啊~
我們的股價竟然比前一年上升31%...投資者期待第一名...哈哈哈....

Industry 2 Scoreboard — end of Year 11

RankCompany NameI. E.1
Score
B-I-I2
Score
Overall3
Score
 1 Cheetah Speed Co. 102 94 98 
 2 Airborne Sneakers 101 91 96 
 3 Freestyle Footwear 98 89 94 
 4 E Company 83 75 79 
 5 D Company 80 70 75 
 6 Bounce Footwear 69 62 66 
 
1Overall (game-to-date) Investor Expectation score.
2Overall (game-to-date) Best-In-Industry score.
3Combined Investor Expectation and Best-In-Industry scores based on instructor-established 50%-50% weighting.



好吧...我承認我很Enjoy這個遊戲...
還很認真的把產業報表、公司營運報表、競爭者分析表...全部印出來研究....
完全就像真的一樣~
可是...可是.....
可是我輸不起啦~~

要是接下來被擠到中間去...我一定會很鬱卒的.....啊啊啊~~好煩啊~

這個星期四我們要討論下一年的策略...希望可以修正第一次的失誤
繼續保持第一名的領先地位啊~~


話說回來....
Angel知道我這學期有這門課...
已經在第一時間祝我好運...
很明顯的....這是個殘忍的生存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