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那裡可以買這本筆記本....
可是我覺得好好用的樣子啊~



這本Research Lab Notebook是KOKUYO與日本山口大學的教授所共同研發的..
可以說是研究學者專用筆記本...
不過因為我覺得功能很不錯...相信就算不是學者也可以使用這本筆記本吧?!

 它的功能特點如下:



左邊的部份是索引頁...
特點一:可以記錄日期、主題
特點二:適用於墨水式和原子筆的紙質...
特點三:採可全部攤開式的耐用製本手法...方便書寫

右邊的部份則是本文內頁...
特點一:防止中斷記錄或是竄改順序的連續號碼
特點二:防止竄改記錄...使用不同的彩色裝訂線..如果有撕毀或是加頁插入..很容易發現! (心機好重啊!
特點三:研究者的署名和日期欄位


比較特殊的是紙質部分....
這本筆記本是採用白度73%對眼睛比較柔和、減少疲勞的紙品..
不過有使用者覺得如果偏水性的墨水比較不快乾...使用上有點不便!

另外耐水性、耐藥品性(真不虧是研究者專用!!)的特殊加工...更是完全符合實驗室需求...
(腦中竟然浮現只看最後一集的天才伽利略的福山雅治身影........)
厚度則是採用較厚的100g/m2...防止卷翹...

本文部分則是5mm的方眼規格...
A4尺寸...80頁...硬封皮設計可延長保存時間...另外也有較小尺寸的B5 40頁款式...標準封皮設計..
表背部分還可以寫上研究主題...放在書架上面就可以一目瞭然...相當方便!

可以全頁展開的筆記本真的很令人心神嚮往啊~
這也是Moleskine筆記本讓我最喜愛的一點!!

KOKUYO的這本研究者專用筆記本...感覺就像是RHODIA的日式進化版...
我喜歡格線不要印到滿邊的設計...可惜歐美製的都會印到底...日式的就都會留邊...感覺就是精緻的多~


(天啊....能夠寫這樣密密麻麻的筆記真的好令人心動喔!!

不過.............這麼實用的筆記本....可是不便宜!
硬皮A4一本要價日幣2800...折合台幣快要1000塊啦~
不過學生用的和軟皮封面的比較便宜...約台幣500元以下可購得....

以下這張照片是學生版的...B5 40頁 日幣750(未稅)...



真想要買一本來用用看啊~
不過我最近沉迷於任何A4尺寸的筆記本和檔案夾....
所以看來便宜的學生版不太適合我啊.....
是說......不知道台灣的KOKUYO專櫃有沒有賣啊?


 KOKUYO リサーチラボノート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