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削鉛筆機...在我小學的時候就出現在我家了...  

IMG_3350-1.JPG

在當時那個年代...有削鉛筆機很不錯...有電動的就更棒了!!!
最早以前...我的鉛筆都是我媽媽削的...每一支鉛筆..我媽媽都把它削得很漂亮..
其實不太需要用削鉛筆機...有媽媽牌就夠了..

不過我一直不知道這台自動削鉛筆機是從哪裡來的...
只知道它在我家很久了...
從它出現之後...我就沒再請我媽幫我削過鉛筆了...

雖然年代相當遙遠...
不過時隔20年以上...它還是可以用耶!!!
不虧是Made In Japan..
現在在一些文具報導當中...似乎也曾見過它的身影~

IMG_3357-1.JPG  

削出來的鉛筆還是相當渾圓漂亮...
而且一點都不費力....
好文具果然是歷久不衰啊!

IMG_3356-1.JPG  

這台電動削鉛筆機實在是令人相當喜愛的老古董...

現在有了自動鉛筆...用鉛筆寫字的人應該愈來愈少了吧?
雖然這台自動削鉛筆機已經很少被用了...
可是對於我來說...鉛筆手寫的觸感...還是很難被別的筆所取代...

最近媽媽又開始重拾畫筆...
捨棄了自動削鉛筆機...每一支水彩色鉛筆都是媽媽自己削的..
看著每個角度不甚均勻的色鉛筆...想起以前媽媽幫我削鉛筆的身影..
或許...這台削鉛筆機在過去悄悄地取代了一部分勞力...
不過媽媽的愛還是沒有被削鉛筆機取代!


[後記]
PANASONIC電動削鉛筆機KP-110是1990年誕生的!
或許更早一點也說不定啊....
默默地...就21年了!!

我以前也寫過一篇...哈哈.....手邊的老古董...真的就屬這件就有趣了...


[工商服務]
你的手邊...也有向我一樣有這麼古董的老文具嗎?
可以參加朱雀文化的這個徵文活動!

【徵文】攝‧記你的老文具

有很棒的獎品要送給你~
接下來我也有一個小小的贈書活動...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