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是有無聊到....
因為RFID的報告很沒靈感...所以我又開始發奇怪的文章了...
那為了紀念寫不出報告來...就來分享罐頭吧!


SPAM是美國很有名的火腿罐頭...
(雖然後來SPAM被用來形容垃圾郵件...不過這邊是指這個罐頭!)
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耳聞過這個有名的罐頭了...
不過一直是到美國之後才親眼目睹它的原型~哈哈...

照片中的是Lite版...還是70周年Special Edition...哈哈...其實就是剛好買到特別版啦...
我沒有買正常版的SPAM...只是因為熱量比較高...
它的包裝相當特別...和一般圓柱體的罐頭不一樣..它是屬於長方體!
打開之後就是一整塊火腿肉在裡面....



一般的吃法是整塊倒出來...切片...煎一下...可以夾吐司做成三明治...
夏威夷吃法則是煎過之後...塗一點照燒醬...用海苔包起來...做成壽司!!
可以算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吃法...電視都有介紹...
亞洲地區...在日本、大陸、香港...都很受歡迎!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或許進口超商會有賣...
一開始會在美國以外的地方販賣是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因...
新鮮肉品取得不易...所以罐頭肉變得異常重要...因此這段時間是SPAM銷售量最大的時候...

SPAM的口味很多...除了原味、Lite口味...也有培根、火雞、蒜味、蜂蜜、減鹽配方...
不過因為熱量都不低...所以我買了比較低的火雞口味...



罐子的背面還很貼心的用漫畫教導大家如何將SPAM從罐子裡拿出來...
然後可以如何烹煮!
不一定要用煎的...微波、水煮或是直接吃也可以...
我上次是拿來煮火鍋...也蠻好吃的!!直接吃蠻鹹的...還是水煮比較適合...



不過不要看它小小一罐...熱量不低耶!!
火雞已經算是很低的..可是一罐的熱量也高達480kcal...更不用提原味的火腿版了...
但是算是高蛋白的食品...所以偶而吃吃還不錯...
只不過一倒出來就很難塞回去...所以要另外用盤子裝...比較麻煩...

而且因為SPAM太受歡迎了...所以官方網站有相當多的周邊產品...
像是3D磁鐵、踏墊、杯子、滑鼠墊、T-shirt...應有盡有!


連SPAM的扮裝都有......這.....應該是公司尾牙時的懲罰遊戲吧?



最特別的莫過於這個SPAM® 3 LEGGED PIG幸運小豬!!!它只有三隻腳!!!

IN THE SMALL VILLAGE OF POMAIRE, CHILE, IT IS BELIEVED THAT "CHANCHITOS", LITTLE PIGS, BRING GOOD LUCK. THREE LEGGED CHANCHITOS ARE ESPECIALLY FORTUNATE AND ARE TRADITIONALLY GIVEN TO FRIENDS AS A TOKEN OF GOODWILL AND LOVE. COMES WITH SHEET STATING THE ABOVE.

我是不知道這個傳統啦...可是只有三隻腳的小豬怎麼會幸運呢??搞不懂....



總之....SPAM是個有趣的罐頭...
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也不貴...到處都可以買到...
算是平民美食!?哈哈哈......


 Hormel官方網站

 SPAM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