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年底...那我就來閒聊一下萬用手冊吧
(很明顯的...我今天很閒...哇哈哈...沒有考試和作業嘛~~)

萬用手冊=手帳=Agenda
現在台灣幾乎都用手帳來通稱萬用手冊..
老實說...我是很不喜歡這股風氣...雖然我懂日文...應該感到很親切
可是另一方面...我也會覺得:那不懂日文的人怎麼看的懂?
講"萬用手冊"感覺很俗嘛?
算了...這只是題外話...不小心又會扯到崇洋媚外+文化淪喪的議題去了...@..@

 

 

ほぼ日手帳--
這是我今年才發現的有趣萬用手冊
在日本相當受歡迎...她們自己有出書介紹用法...今年底也陸續有很多雜誌採訪和報導
我自己沒有實際用過...但是根據網站說明和一些萬用手冊相關的報導介紹
讓我對這本萬用手冊抱著極高的興趣

它只有一種尺寸(日本文庫本尺寸)...一種內頁(4mm方眼格+一天一頁)
但是有三種不同材質的外皮(尼龍、布料、皮革)
也可以加買塑膠封套來保護手冊(這只有日本人才想的出來吧..不過是個Good Idea)
手冊外皮本身的設計主要是傾向"高度收納"...也就是可以放很多卡片+雜物+電影票+零錢
有兩個筆插+數個內袋+兩條書籤線...外層還有收納袋
基本上...內頁還沒放進去...光是外皮很可能就超厚了...
要是高中時期的我...一定超愛這種外皮...以前的雜物真的太多了...
現在我採精簡風...重得跟字典一樣的萬用手冊已經不在我的接受範圍了

這本萬用手冊的重點在於內頁設計
可以180度開闔...採用輕量好寫的紙質
一天一頁+24小時的分隔點...方便每天都想要寫很多東西的人記事
4mm方眼格設計可以方便構圖和對齊(老實說...我不喜歡方眼格的紙...
也有新舊曆日期並列的設計...我不清楚台灣的農曆和日本的舊曆一不一樣...如果相同的話...還蠻方便的
12個月份用12種顏色區分...相當漂亮...(七月是小鴨色...不過不是黃色...是一種藍綠色)
每天都有To Do List設計和當月份月曆

還有更多詳細的介紹...可以到官方網站去看...
網站上面也有很多使用者的經驗分享...還蠻有趣的... 

價格:

手冊本身--
依據材質...價格不同...尼龍< 布料<皮革...日幣1500~5800不等
塑膠封皮就很便宜...只要日幣150元...對於喜歡自己設計封面的人...經濟又實惠

內頁--
統一售價日幣2000...另附贈Mome紙和一支uni的三色筆
 

 官方網站:ほぼ日手帳 (可以送到國外...送到台灣的運費+手續費約日幣1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