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很久....我終於動筆寫這一篇了....MSNEmotion_db6545.gif
本來想要介紹全系列...不過最後決定擇一介紹就好.....

上個星期和姊姊去誠品敦南的時候...我去文具館逛了一下...
終於買了KOKUYO出的Campus 澪 筆記本 A5 size...

IMG_1105-1.jpg 

Campus的筆記本有很多款式.....唯獨這一本最吸引我!
最主要當然是因為它的封皮設計比起其他款的Campus筆記本更為典雅...
上面的漢字"澪"感覺就是很和風?!哈哈....

IMG_1094-1.jpg 

裱褙用的是銀色膠裝...
比起其他顏色的膠裝...銀色的感覺有一股低調奢華風...

IMG_1095-1.jpg 

封面還有特殊加工...
所以字體會有珍珠光澤感....非常漂亮!摸起來還有立體效果...觸感很好...

IMG_1098-1.jpg 

整本筆記本採用中性紙...
而且是KOKUYO獨家開發的MIO PAPER(Mobile Ideal Original)...

IMG_1099-1.jpg 

翻開的第一頁...有詳細介紹MIO Paper的特色...
MIO PAPER為KOKUYO獨家開發的輕薄筆記紙張...追求攜帶方便、書寫性優良的特色..
最適用的筆是以Gel Ink Pen為主!官方網站推薦的就是Hi-TEC系列!!!

IMG_1103-1.jpg 

balloon_11.gif MIO Paper的特色有:
1.滑順的筆觸...使用Gel Ink的筆書寫起來相當順手..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2.墨水快乾...對於左撇子來說更能凸顯其優點!因為手劃過去的時候...不會把筆記弄糊掉...
3.輕量設計...較以前的Campus筆記本減輕20%的重量
4.紙張觸感相當好
5.可長期保存的中性紙

不過也因為它是較為輕薄的紙張...所以缺點就是上一頁的筆記很容易從後面看到!
後頁筆記反而顯得不清晰了!MSNEmotion_db6545.gif

另外....澪筆記本的無線裝訂相當花功夫...
幾乎可以180度展開...所以書寫起來相當順手方便...
就算之中的一張筆記撕掉...也不會影響到其他的存在的紙張...非常細心的裝訂方法!

IMG_1100-1.jpg 

整體來說...Campus 澪筆記本是屬於比較高雅的實用派筆記本..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紙張較薄...不喜歡前頁筆記可以從後面看到的人...可能不滿意這樣的紙張厚度..
不過如果是Hi-TEC的愛用者...那這本筆記本可以說是最適當的選擇!

因為是進口商品...所以單價相當不便宜!!!!誠品價:NT.120/一本....MSNEmotion_af222b.gif
比起原價日幣250元...貴了點就是了....不過現在日幣很貴...可能也差不多了吧...


[題外話]

cyobo_icon.gif 
如果要克服薄紙的缺陷的話....那可能就是要選擇CYO-BO Paper的系列商品..
因為CYO-BO Paper比一般的Campus筆記本紙張加厚1.3倍! 為100g/m2......MSNEmotion_5830a1.gif
也稱做帳簿用紙....顧名思義以前是專門拿來當做記帳用的專用紙張...
不過我還沒有在台灣的任何店面看到....

CYO-1.jpg 
(圖片取自KOKUYO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