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聊個豆花吧.....

關於台灣小吃中的甜點....我想豆花是我心中比較排得上名的...
本來我對豆花也沒有到很熱中的程度...
可是去了美國...Angel說她很想要吃豆花...所以畢業回到台灣之後...
我的第一碗豆花就是和Angel在鮮芋仙吃的...
也因為Angel只加花生...我好像就不知不覺地也很愛加花生 (其實我本來就喜歡花生啦...MSNEmotion_b5d4d4.gif ....

結果又聽到媽媽說親戚的小孩在美國念書...每次回來台灣一定要吃小南門豆花...
而且!一定要加粉粿!
就讓我相當好奇...99-2305.gif ..所以也去遠東吃了一碗小南門....
結果......去年夏天...我吃了很多碗小南門....而且一定是買六號和九號!
哈哈....就是有花生+粉粿豆花和一碗綠豆米苔目(我媽要的...)
我們家這邊的小南門料給得很慷慨...搭配他們家的乾米粉是我心中小吃街的第一選擇...

product_img_01.jpg product_img_02.jpg product_img_03.jpg
(圖片取自小南門官方網站)

後來去了台南...因為都住在紜閣....所以附近有一家豆花店是我這兩次下去都有吃的...
店名叫做古城豆花庄
網路上還蠻多人寫食記介紹的....不過我每次都外帶一碗豆花而已......所以沒有介紹過!

第一次我買了一碗中的花生豆花....
蜂蜜先生說他很飽...結果料多到看不見豆花的花生豆花就被我一個人吃掉了...
第二次我依舊買了一碗中的花生豆花..不過我有加粉圓...
那天晚上....蜂蜜先生還是說他很飽...不過這次有吃...
當我把豆花端給他....他一口就把所有粉圓都吃掉了!!!fightmon%20(58).gif
因為放在冰箱黏在一起....所以變成一整塊....結果...花生豆花還是我在吃...

一直到前天....蜂蜜先生才說........ "我不喜歡豆花+花生TFR10.gif ...那個口感我不喜歡...."
"1613116528.jpg 那你為什麼不早說??"
"因為妳喜歡花生豆花啊...."

"..................我可以換啊....我又不是一定要吃花生豆花..........urfoto961.gif 我比你有彈性多了..."

就這樣....以後要共吃一碗豆花時...
和Angel出門可以吃花生豆花...和蜂蜜先生要吃粉圓豆花!!urfoto742.gif
和阿姐出門就一定要叫大碗綜合豆花啦~~~哈哈哈哈哈.....

是說.....我對豆花也沒什麼研究....
先前我媽還曾經非常熱中做豆花...買了豆花粉狂做了很多...結果也吃了很多天....
在小鎮村的時候...我也有從台灣帶豆花粉過去...
結果因為美國的豆漿不是純的...所以豆花做不起來...稀稀爛爛....一整個大失敗....TFR8.gif
浪費了昂貴的豆漿和豆花粉....

不過我倒是沒有特別偏好中華豆花....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一定都有吃過吧...
雖然它有懷念的味道....可是.........那種口感是果凍不是豆花....6184ceba.gif
可以偶而吃吃來懷念一下.....而且一定要吃花生口味的!呵呵....
這個好像是我姊夫的愛物?

p04-1d.jpg 
(圖片取自恆義食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結來說....豆花真是老祖先的智慧啊~~~哈哈哈哈哈...1226385250.jpg
貪吃鬼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感謝老祖先...

所以明天練完瑜伽....就去遠東吃一碗小南門吧.......



balloon_94.gif 小南門傳統豆花官方網站

balloon_94.gif 中華豆花官方網站(恆義食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