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知道這篇文章和我的blog風格不符...
可是我一直有這個疑惑....a03cbf1e.gif

為什麼要收遺產稅???

上一代辛苦工作...繳了所得稅..繳了營業稅...繳了各式各樣的稅...
好不容易掙了點錢給下一代...卻還要被政府抽遺產稅...這個的原理何在?
究竟政府憑什麼要求人民繳這種稅呢?

其他的稅我都可以理解....偏偏就是這個遺產稅我百思不解...1226385255.jpg

當然...有錢人也沒那麼笨...他們可以請專業人士來合法避稅...譬如王先生....
可是普通人沒有辦法也沒那麼聰明...等到兩腿一伸...後人才發現要補繳很多稅...
偏偏這些後人手邊並沒有這麼多現金...然後就眼睜睜看著先人的財產被徵收或是變賣抵稅...
這整個都是一件很奇怪、很沒邏輯的事情....

我支持貧富分級的稅制....
不過我覺得那是活著的時候政府就應該扣或是收取...
而不是等到人死了才來收錢...怎麼有點像烏鴉的感覺.....

我不是要寫什麼反政府或是煽動人心的文章...
也不是要支持某些政黨的政論 (基本上我根本不關心政治...MSNEmotion_db6545.gif ...
只是我每次只要一唸到有關信託的東西...我就對這個遺產稅不能理解....

a03cbf1e.gif 那是不是活著的時候就把錢花一花比較乾脆呢?
還可以刺激經濟...感覺上好像比較有幫助...
該不會是為了懲罰這些人活著的時候沒有花錢振興經濟...所以死了的時候才收遺產稅吧?(誤!)JFBQ00188070409A.gif



有沒有人可以替我解個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