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很多人很羨慕我!

毅然決然放棄了也算安逸穩定的工作,
投入自己很喜歡的文具事業!
天天就是買喜歡的文具、PO文具的文章、認識好多喜歡文具的人~
好開心啊!好喜_.gif  
每天看著採購或是進口回來的文具,
被一樣喜歡文具的人買回家,
我都會用嫁女兒的心情,將我的商品包裝好,一個一個寄出去...
我真的很愛我現在的工作!真的!

不過!
創業如果有這麼簡單,那大家都跑去創業好了...
在開心實現夢想的背後,有很多恐怖的事情,
價錢很難跟大公司對抗、庫存壓力一直都在、
為了商品有新鮮感,不斷燒錢進貨,
事事沒有都這麼一帆風順~
剛開始,因為看貨不準,進了一批我覺得好可愛,但是很沒市場的商品,
單價又特別高,然後就看著它們好可愛,可是賣不掉!哈哈...

然後暢銷的商品進貨量又不足,無法創造規模經濟,量出不來,利潤當然也出不來,
但是最近開始有發現自己的文具舖可以走的路了...
其實和我一開始的想法沒有差很多,
只是要走的更堅定!

有一些一開始覺得很冷門的商品,其實在是我店舖的價值所在!
當初其實也是為了將這些好東西告訴大家,我才決定開文具舖的,
只是在過程中很容易會有點迷失,有點想要追隨流行,
忘了自己的初衷!

我其實也有點擔心,還沒到賺錢的時候,手上有的資金就燒光光了..
昨天才在跟我哥說「哥..我快要跳樓大拍賣了!」

雖然不知道何時才能從赤字的報表中掙脫,
也希望我還可以堅持好一段時間,
畢竟知名度是要慢慢累積的!

夢想和現實要兼顧,
沒有這麼簡單!
雜誌、電視訪問的成功案例,都是以結果論來呈現給大家看到!
當大家在羨慕、崇拜、嫉妒之餘,
其實過程的辛酸,只有自己知曉啊~

前幾期的30雜誌中,
王雪紅女士說了成功企業的十大要素:
之中一點我很認同
「熱情,唯有熱情能夠幫助我們懷抱理想,而不放棄」

希望我對文具的熱情,可以帶領我通往成功企業的道路~
而不是燒光我的錢啊!!!哈哈哈哈

JFBQ00246071217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