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沒有蘿蔔之廣式蘿蔔糕之後...
今天又挑戰了油飯....很不幸.....失敗了...







上次去越南超商買了糯米...加上本來就有的香菇和蝦米...還有依舊過期的臘腸
謎之聲:這和蘿蔔糕有什麼不一樣?!)
下午就開始準備做油飯...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做米糕就好了...就是很單純的糯米飯蒸熟...再淋上肉燥之類的配料
可是毛怪說要吃油飯不要米糕...為了消耗過期的臘腸...就順他的意..
不過我還是有剩下的糯米可以做米糕...

因為沒有蒸籠...所以又土法煉鋼的用鍋子煮米
喔~~~我沒有飯鍋!都是用小湯鍋煮飯的...
可是因為印象中糯米很難熟...所以我煮四杯米用六杯水去煮...
完全忘記正常作法是用水蒸氣將糯米弄熟..水根本不用很多...
結果就很慘......糯米熟過頭...打開散熱...攪拌之後都快要有變成麻糬的實力了...

不過我還是把香菇絲+蝦米+臘腸片...炒一炒之後加下去...
愈拌愈像麻糬...連黏稠度都有的比...
但是意外的是....味道真的是油飯耶!

下次水還是要用少一點...希望可以成功做出有口感..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正港油飯

[大亞不負責任之cooking講座]
材料:糯米四杯、蝦米、香菇、肉(豬肉絲較合適..不過我這次還是用過期的臘腸)
調味料:醬油膏6大匙Only!油蔥酥看個人喜好
作法:
  1. 先將香菇、蝦米泡軟切碎丁...臘腸切小片
  2. 糯米蒸熟...寧可不太熟也不要太熟!切記!
  3. 用油將配料炒熟...加入適量的醬油膏拌炒
  4. 和蒸熟的糯米拌在一起
  5. 油飯就有了!
很意外油飯竟然可以這麼簡單.....不過還是我媽弄的油飯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