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6
因為一失手成千古恨...我的Canon IXUS 800IS鏡頭當場摔壞
導致第二節破裂...第三節歪斜...鏡頭再也縮不回來了...

晚上一方面下手新相機Canon IXUS850IS...一方面決定維修摔壞的這一台
比較台灣、日本Canon和美國Canon...
台灣的相機維修店--蘭陽維修中心...態度親切..服務快速...報價合理..NT.x200
不過我還是有原廠迷思...同時寫信給美國和日本的Canon...確認維修事宜
(日文就是這個時候最有用啦!!)

日本原廠光是修理費就要日幣¥9975+郵資(自行負擔)
因為我是自己摔壞的...可能還要加上零件費...所以和台灣差不多

05.07
超快速的收到美國Canon落落長的回信...
信件一開頭這句話還真窩心...代表他們有看我的mail唷~~

I am very sorry you have experianced some physical damage after dropping your camera.

還詳加解釋要如何寄回去維修...
費用部份要等工程師估價之後才知道

05.08
日本那邊也回信要我直接送美國廠修...不過...他們只用一句話就把我打發啦~

Canon USAでも修理を承ります。 (翻譯:Canon USA也可以維修)

所以下午就把相機打包好寄去美國的修理廠啦!
用了Priority Mail+Insurance...花了美金4.55元...還算合理...

05.09
收到Best Buy新相機寄出的Mail...期待新相機的到來~

05.11
收到Canon USA寄來的估價Mail...USD 13x 
(含稅和運費...如果只有維修的話是USD 11x)
不過我寄過去才花USD 4.55...寄回來變成USD 8.58...整整貴一倍...
七天以內修好寄回...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去芝加哥之前收到....
不過因為網路連不上...所以改用電話付款...真不方便...我好討厭打電話啊...
服務人員英文怎麼都不說慢一點啦......

05.14
收到新相機囉~~~



一樣是Made In Japan...真令我感到意外呢~~
是心理作用使然嗎?覺得舊的質感比較好.....
850IS的電池蓋感覺很廉價...也不會自動彈跳開來..有點笨...
電源開關做在最上面也有點使用不便...用久了應該就習慣了...
不過還有送一張聊勝於無的16MB SD卡...
因為這兩台的基本操作方法是一樣的...所以我連說明書都沒開...就直接裝電池來用了
果然不能沒有相機啊~~

05.21
收到維修好的相機了...
修理的非常好...完全看不出來有修過...
Canon整個服務讓我相當滿意...原廠維修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Costs:
心痛  Priceless
郵資  USD 4.55
新相機 USD 3xx (台灣差不多價錢...意外!)
維修  USD 13x (這也是和台灣差不多...可是原廠感覺還是比較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