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段感情 我總是很快就投下去 付出很多
時間 金錢 體力 愛情 信任
燃燒的很快 留下的只剩下一點記憶的灰燼
算是激情嗎?或是只是一段又一段的衝動行事

只有一段感情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小心翼翼去烘焙 去醞釀
就像烘焙咖啡豆一樣 經過很多步驟
讓濕潤的生豆慢慢變成香味四溢的高級咖啡豆
只是 經驗不足的我 沒能好好呵護那段感情
來不及加紅糖的黑咖啡 總是少了一個深刻的味道 多了點遺憾的苦澀
相遇的時間不對 氣候不對 儘管溫度不斷升高 也只能悄悄降溫

或許是年紀大了
終於明瞭 過去的感情不是我要的
內心深處的渴望 原來簡單到自己無法想像
總是要繞了好幾圈 起點終點不斷來回 才會找到自己的路

我一向不是一個捍衛愛情的人
放手的速度 很快
就算有些掙扎 也頂多是陷入泥沼的程度
冷靜之後 還是可以全身而退的
大不了黏膩的泥濘沾滿全身 總是可以洗去的

包容是兩方的
如果到最後只剩下忍耐 互相欺騙
那沒有誰對 誰錯
只是 不適合

最後儘管反目成仇 互揭瘡疤
都是過去了 也不重要了
或許多年後 能夠微笑以對曾經不成熟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