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本好書!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3天搞定一周工作──東京女社長的超強時間管理法
 
作者:臼井由妃
譯者:李曉妃
出版社:世茂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769435


其實這個標題只是之中的一小篇..
不過全體而言...這本書提出很多相當不錯的見解...淺顯易懂...也不難實踐...

排版方式和我相當喜愛的一本拳頭舉上天系列很像...
每一篇有一個實踐主題...然後搭配作者的解說2~3頁...文末再強調重點一次...
這樣讓讀者可以很快的抓到重點..

其實一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也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因為這種作者是社長的書...有些時候他們的工作模式和對於時間的態度本來就會比較複雜..
但是實際閱讀之後...我發現裡面有很多都是大家可以實踐的小點子...

以下幾篇是我有特別標註的:

1.絕不凡事追求完美
2.思考超過15分鐘就是浪費時間
3.兩三分鐘而已會毀掉一天
4.用金錢買時間(和吳淡如提出的概念一樣!)
5.將所有行事曆整合成一(和佐佐木かおり的概念一樣)
6.行事例上空間不足時改用便條紙(就是善用Post-it囉!)
7.提高時間密度的三色簽字筆活用法
8.熱心冗長的談話,反而無法傳答
9.與其選用手機裡的時鐘不如配戴手錶
10.每天早上必備的短時間資訊收集術


並不是說其他篇章就比較差...而是這十篇我覺得大家應該務必一讀的...
因為這十篇中都有點出我自己已經在實踐的...或是自己犯錯的部份...

有些時候我們自己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作者都很直接點出盲點...
像是"兩三分鐘而已會毀掉一天"這一篇就提到...
有些時候我們會因為別人借用兩三分鐘的對談...結果反而延誤了原本正在進行的事情..
因為思緒受到這兩三分鐘的干擾之後...要再回到原軌...需要耗費更多的時間..得不償失!
我真的覺得是這樣耶....有的時候做事或是念書的中途...
被突然的事情一打擾..要再回到原來的氣氛真的要花更多的時間...

如果大家想要看一本簡單易懂的時間管理書...
這是一本相當不錯的入門書!



不過編者把行事曆一直印成行事例...讓我看了很頭痛!



[題外話]
書中作者特別推薦這兩種東西....我比較有印象...也比較有興趣的...
1.CITIZEN星辰的電波錶

作者覺得配戴這支手錶讓她的身體更自然的記住時間的律動..
其他的使用者也有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蠻奇妙的!哈哈...

2.ZEBRA的SARASA系列0.5 中性筆



ZEBRA的這個系列真的很好寫....
不過因為我現在改用油性原子筆了..所以就沒特別推薦這支筆!
可是就如同作者說的...她覺得用這支筆讓她的字變美了...我蠻支持她這個論點的..
因為這支筆寫起來很順...顏色也多...不知道為什麼用起來就是特別順手...
台灣幾乎所有的文具店都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